2006年5月29日星期一

儿童节

一眨眼整个五月马上就要过去了,六月的初始就是广大少年儿童的节日了,直到昨天神名君说他得给儿子女儿和女婿买节日礼物时我才意识到这点。


对我来说儿童节已经时颇为遥远的事情了,在我还小的时候,每年都会盘算着如何通过各种节日敲诈家人一笔,除了生日以外,儿童节便是最好的名目 了。于是每年一过了五一我就开始想着今年的六一该敲诈什么礼物。每次在我得逞之后妈妈总会开玩笑似的说:“都这么大了还要过儿童节,你到底要过到多少岁 哦。”


答案是18岁,当时我是这么回答妈妈的,实际上我最后一次以儿童节为由索要礼物也是18岁那年。在我上大学以后,六一对我来说便是一个非常模糊 的概念了。虽然每年那个时候都会收到一堆开着玩笑的问候短信,也会给别人送点小礼物,但是总是感觉自己好像已经游离于这个节日之外了,而这个节日也离我越 来越远。


不过我倒还记得去年的六一时,那天我翘了课在宿舍里无聊的上网,正好碰到Jessie在上班,于是约好了晚上交换儿童节礼物。所谓的交换礼物, 就是我请她吃冰淇淋,她请我吃西瓜。最后晚上我们就在游子轩又是冰淇淋又是西瓜的大吃一通。可惜今年Jessie已经毕业回了苏州,不知道中国邮政会不会 提供冰淇淋快递或者是西瓜快递这种业务呢~


已经有人发信息来要我送她六一礼物了。这样吧,凡是在六月二日凌晨零点之前在本space留言或者发短信索取儿童节礼物的人都将有机会获得骷髅王子送出的礼物一份,外地可以酌情考虑,外国免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