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星期日

5月6日

下 午和御剑约了去游泳。其实我一直不太喜欢这种要把全身泡在水里动来动去的运动,相比较而言我还是更喜欢陆地上的运动,比如羽毛球、排球、篮球之类。自从我 10岁学会游泳之后也便极少进行此类运动,上次游泳已经是接近两年以前。不过这次游泳倒是让我感觉不错,游泳是一项很好的全身锻炼运动,尤其是对于我这种 讨厌在健身房里练力量的人来说,游游泳可是很好的锻炼了。暑假未至,五台山里的人还不太多,每个周末抽半天时间过来运动一下倒也是不错的放松。


今天看到了传说中七线传媒的张总。若不是御剑指出,我几乎都要认不出他了。在我们高一认识他的时候,他是位比我还瘦的精瘦男子,现在,他那肚子 简直挺的比十字和御剑还远。而他宣称通过某种运动得到锻炼的小肌肉群也实在是不值一提。御剑便是在他身上看到了十多年后遭遇中年危机的自己,所以现在便开 始积极锻炼。我虽然上大学以来体重一直保持在一个固定的数字上,现在见到此番景象也不免骇然,意识到长期不锻炼的下场。


游完出来没走几步便碰到了兜售球票的黄牛。中甲的球市还真是够差,南京有有对北京某队的比赛,票面价100的主席台VIP票,黄牛开口报价就是 10块,说几位爷可以进去坐着乘凉,里边凉快,弄的我们实在都不好意思再还价,拿了三张票进了场。即便如此,五台山体育场的上座人数最多不过千人。


大概是所有的演出都移去了奥体的缘故,现在五台山的草皮是我从小到大在这里见过的最好的一片草皮。不过在上面踢球的人的水平可就不行了,除了有 有队的外援脚下有点活以外,其他的球员完全就是未够班,想来我舅舅当年如果放我哥去踢职业,技术定然在他们之上。就连所谓进入澳超第一阵容的曲圣卿也是一 个停球就在一米开外。不过场面倒是火爆,我们看到了两个进球(去迟了一点没看到第一个进球),5张黄牌,还有一张把客队主帅罚上看台的红牌。最后南京有有 凭借强大的主场优势以2:1击败了北京某队。


下午游场泳再看场球已是十分享受的生活,如果再有人拿着招行的金卡在狮子楼定好了包间请你晚上去吃饭那生活可就完美了。这是一周内第三个从加拿 大回来的同学,军医老爷可是号人物,当年高中我们每个月只有100RMB零花钱的时候,人家的零花钱就是每月100欧;我们还在骑自行车的时候,人就开着 奥迪A6带女朋友去兜风了;我们还在开着单身party的时候,人就已经订婚了……反正是为很牛的人。高中时候十字是大胖,军医是二胖。现在人可不叫“二 胖”了,人有一新绰号叫“三百先生”。何解?所谓三百,乃是胸围100,腰围100,臀围100,三围总和相加共三百是也。当十字体重已经减到76并号称 要70回国的时候,军医这体重我估摸着大概得有0.1了。按说凭我和军医这多年的交情加上今天晚上一顿丰盛的大餐我本不该这么说,只是为了军医的健康着想 呢,还是得提醒他一下得多运动,以后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游泳,我相信凭你肚子上的救生圈就够在水上漂起来了。


我终于发现某样我想要而在淘宝上找不到的东西了,以前我一直以为淘宝是个只有想不到没有搞不到的神奇地方,而今天当我想找一样东西而没有找到的 时候我发现其实它没我想象的那么神奇。我本想买一个Moleskine的笔记本,不是笔记本电脑,是纸质的随身记事本。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品牌,根据他们的 宣传梵高、毕加索、海明威等强者都用过这种的笔记本,其中尤为神奇的是位叫做Bruce Chatwin的旅游作家,他会在每本笔记本的内页写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络方式,并写下金额作为他人拣获这本笔记并交还给他的酬金。这后来也成了 Moleskine笔记本的传统之一。不过我更喜欢的是这种笔记本低调而实用的设计,整个笔记本没有多余的花纹,显得十分古朴,而且根据不同人的需要有不 同的内页:有空白页的,有格子的,甚至还有五线谱,动画板,拉页式……很人性化的设计。

睡觉了,明天早上是湖人对太阳的季候赛第七场比赛,天佑湖人,科比最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