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星期三

5月9日

我很懒,于是这两次的SPACE更新标题直接是日期,反正也无非是点琐事。


今天对我来说算是五一开学以后的第一天。昨天下午翘了两节课跑到南大去做一个面试居然还被老师点到名,真是没天理。


今年的天气愈发完美了,今天这场雨下得虽然不大,但是却足以把刚刚有迅猛抬头趋势的气温给压制一下,再让人享受几天好日子。


学校在装模作样的搞什么学风建设月,弄了一大堆什么每节课不许迟到,不许上课吃东西用手机,每节课辅导员点名,晚上不许在宿舍要去上自习这些乱七八糟的规定。虽然对于这种无聊至极的规定我一向是十分不屑的,但是都这时候了倒也没必要自讨没趣。


昨天晚上被蚊子咬了一夜,虽然我军的防空火力击坠敌机三架,不过仍然免不了遭受敌军集团式轰炸的骚扰一夜,导致今日士气低落。都是南京城,真不 知道为什么仙林的蚊子就是要比市里的生猛许多。不过也正印证了一句话叫做什么“早飞的蚊子有血吸”,我今天一早就装好了蚊帐,有望御敌于国门之外。


看完了斯蒂芬·金《黑暗塔》系列的第一卷《枪侠》,这一卷写于上世纪70年代,带着很浓重的新浪潮科幻的风格。虽然金宣称对他影响最大的是《魔 戒之王》,但是《黑暗塔》中出现现实与虚幻世界的的切换、科技与魔法力量的游走,都很有点罗杰·泽拉兹尼的感觉。当然故事少不了Stephen King标志性的惊竦情节和悬念的设置。第一卷读起来的感觉有些晦涩,作为一个庞大系列的开端,作者在整个世界观尚未展开之前就铺设了大量的悬念,希望在 接下去的几卷中有所改进。


“猜骷髅赢大奖”活动宣布截止,神名和十字二人并列分数第一,由于十字答题在先,故由十字获得大奖。由于十字现仍滞留爱尔兰境内,所以此奖得等 其下月归国之后才能颁出,当然也不排除在下及至彼时便选择性失忆的可能性。特别奖“抢答奖”由第一个完成答题的岑岑获得,该奖项将即刻颁出。其他所有参与 答题的可以向骷髅王子索取冰淇淋一个(意思是要主动索取,否则没有),哈根达斯免谈。


最后小小的暴个料,对于我们一直很怀疑的神名君的取向问题,今天终于有结论了:他不但是个BL,而且还是兽控!证据可见他的QQ签名:“QJ雄火龙100遍啊100遍!”当然,您要是不知道BL或者QJ是什么意思就请尽管无视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