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星期一

Crazy Sunday

一个充实的周日……


约了时楠早上放风筝,于是8点就从床上起来,用过早餐以后去了秦淮河边的鬼脸城公园,照例提前5分钟到。在我的手表显示9点07分时,小时时从 那不远的北边款款走来,考虑到我的手表一向比南财标准时间快4分钟,其实时同学只迟到了3分钟,实在令人感动,于是我宣布小时时升级为“有时间观念的(宇 宙无敌美)少女”。(括号里的内容为其本人自称)


放风筝的全过程我不想说了,只想说三个字:我很柴……下面是一点关键细节:1.我们经过无数次尝试加上无数人的指点,风筝仍然刚上天就栽,于是 我们决定去超市买东西吃权当一次野营;2.我们从物理学角度仔细分析了这个风筝上不了天的原因,得出的结论是这个风筝的空气动力学有问题,于是我俩一致认 为下次应该让法拉利的空气动力学技师来给我们设计风筝;3.经过我们的无数次调试,风筝……仍旧飞不起来……绝望之下我把风筝送给了某个在旁边玩的小朋 友,收获一句“谢谢叔叔”……4.小朋友的家人带着小朋友放风筝,依旧败了,我和时楠在一边偷笑;5.我突然意识到,风筝上不了的原因,是我把支撑杆插错 地方了………………6.我把风筝从小朋友手上要了回来,重新组装,信心十足,但是这时候风停了……


所以我不得不说,本人将近十年后的首次放风筝……败了……


不过次趟也不是全无收获,至少加深了我对风筝结构的认识。而且我们对于空气动力学的讨论也是非常具有积极意义的。


中午吃过午饭便去龙江体育馆看了场排球赛,男排总决赛江苏对上海的第一场比赛。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上海队,江苏队的一攻做的很好,尤其是在 赢球的二三局里,二号位的交叉斜线和三号位的近体快球一度打的上海队毫无招架之力,但上海队随后加强了发球的变化,不再一味大力跳发,而是追求节奏和落点 的变化,同时在进攻中加强了汤淼在二号位的开网进攻,使得江苏队的防守一下子难以适应,串联球上屡屡出现失误,四号位的强攻在对方三人拦网之下又频频受 挫。最后很遗憾的以2:3输掉了比赛。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江苏队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主教练卢卫中战术布置和临场指挥都渐渐展现出大将风范(私以为卢卫中 的气质比同为教练的胡卫东要好上太多),江苏队员的战术素养和拼搏精神也值得肯定,只是在配合和串联球的细节方面还显得有些粗糙。假以时日定然大有可为。


我想打排球了,组织我打排球的人我请他/她吃饭。


把头又剃成了传说中的Jar Head,迎接清凉的夏天。


晚上本来和浦先生相约去奥体看南钢的季后赛第三场,结果被放了风筝,于是也就没去。接受了杨先生一段人生教育以后坐在电视前面看了场非常精彩的斯诺克,双方势均力敌打满17局Mark Williams才以9:8战胜了Higgin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