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星期五

师说(四)

杨凡


我们高一时候的英语老师。教的不怎么样,长的倒还可以,年纪不大脾气不小。我现在回忆的时候竟然发现我自己完全想不起来我前一年半时间里英语课究竟是在干什么的,反正是没好好听课吧。这么说吧,这位老师除了长相以外在我的脑海中没有留下任何记忆。


刘琪雯


这位老师可是鼎鼎大名29中男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被胡晗一口一个“雯姐”喊在嘴里甜在心头的29中头号美女教师是也!当年传来她结婚的消息曾经 在学校里引起轩然大波,无数男生愤恨自己没早生几年。我刚刚分到9班的第一个学期就是她教的课。由于这是学校里排号第一的美女教师,所以男生都非常给面 子,一般上课时候都是抬着头目光炯炯的盯着老师看。只有我和杨瑞很不给面子,这英语课对我们来说就是MTG课。我们还会很一本正经的说这不少MTG上印的 都是英文,我们是一边玩一边学习,劳逸结合寓教于乐。


韩卫春


到了高三我们的英语老师就换成这位先生了。这位先生个子不高,不过瘦的可以,一般脸上总是带着一种诡异的似笑非笑的表情,就长相来说,这位先生 可算是怎一个猥琐了得。不过相对长相来说,这位先生的性格可是要更加猥琐一千倍一万倍!要说整个高中三年我怕过哪个老师,那可只韩sir此一人。


话得从刚上高三那会儿说起。当时韩sir刚刚接了刘琪雯的班,这老师一下子从头号美女换成一个样貌猥琐的中年人,这班上的学生可不是那么爽。当 然对我来说这英语课谁教没什么区别,上课时候别来烦我就行。韩sir刚来的那个星期大家还相安无事,我照样看我的小说打我的MTG,韩sir也不认识我。 这一个多星期一过等韩sir把人认的差不多了这可就出事了。某日上课我照样看我的小说,突然被韩sir点名起来回答问题,我看书看的正起劲自然不知道他问 的什么问题,站起来就是一句“Sorry, I don't know.”回他。韩sir也没说什么,冲我这里笑了笑,挥挥手示意我坐下。我坐下以后回头和杨瑞笑笑示意命黑然后继续看小说。过了10分钟刚看到精彩部 分又听到韩sir那边叫我名回答问题,起来继续不知道,韩sir还是笑笑,什么话都不说只是挥挥手让我坐下。坐下之后心想今天真是有很严重的RPWT,继 续看书。没到3分钟我这一页书还没看完便第三次被喊了起来,这次一喊道我名字后面杨瑞,性老师,王军医之流就开始暴笑。我心理一边骂一边站起来很尴尬的冲 韩sir笑笑,韩sir还是很猥琐的笑着,然后挥手让我坐下。这次坐下以后咱可不敢看书了,好好听着这丫儿说什么。果然不到5分钟又被喊起来,这次我答出 来了,韩sir一边笑着一边说:“原来你不是只会说sorry I don't know啊”,挥手让我坐下。我坐下之前冲后面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坐下后放心大胆的开始看书。5分钟后,本节课第五次叫到我名字!我站起来的时候想发疯, 韩sir还是一贯的很猥琐的笑着,然后挥手示意我坐下。这书我是再没心情看下去了。这节课我一共被点了7次回答问题。下课以后我在座位上和杨瑞王军医抱怨 这老师变态,就听到背后一声熟悉的声音喊我的名字。我腾的从座位上跳起来,韩sir就站在我背后,一贯的猥琐笑容,他就这么笑着看着我,说:“别紧张,只 是来认识你一下。”然后就走了。我脊背直发凉。在那以后的一年里面,我英语课上再没敢干过什么和上课没关系的事情……


我和他的过节还没完呢。我当然还记得,我英语作文信件格式写错把时间写在了文章最后被他当着全班面点名骂说我连初中生水平都不如。我当然还记 得,我英语作文里面定语从句写了7个其中6个有语法错误还有一个有拼写错误被他挑出来写在黑板上给全班挑错,然后给这作文批了1分扔给我。我从小到大可没 这么受过老师的气,更何况我当时英语成绩在全班也绝对是5名之内。


这韩sir的嘴绝对是我从小到大见过的所有老师中最臭的,班上也不是仅仅我一人吃过他的苦头,只要你被他逮到一点点小纰漏,他就会抓着把你狠狠 挖苦一顿。杨瑞习惯每天早上带一个面包到学校来吃当早饭,某日他在英语课上吃面包时被韩sir看见,韩sir便问杨瑞要面包吃,还让杨瑞第二天给全班所有 人每人买一个面包,不过要除去王军医因为他体重超过180得减肥。某次马根宝被他发现阅读题不看题目就直接乱写答案以应付检查,在那之后每次讲到阅读题时 他都会让马根宝起来说这阅读材料里说的是什么内容。某女生上课睡觉,韩sir会问她身边的女生要纸巾帮她擦口水然后把她弄醒过来。他会把全班骂上20分钟 说我们英语平均成绩考全年级倒数第二一个个应该去乡下种田可等老崔来了我们才知道实际上我们的平均成绩是全年级第二(正的)。不过在我们下一次考试考了全 年级第一以后,韩sir倒是自己掏了腰包请我们全班每个同学吃了棒棒糖。


我整个高三一年最烦的就是韩sir那张似笑非笑的贱脸,只要让我看到那张脸那可准没好事,他板起脸骂人给我的感觉也比他笑起来要好太多。可惜, 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面对他那张贱笑的脸,甚至是在梦中。高三的英语课对我来说绝对是一种煎熬,我从小到大也只有那段时间觉得英语真是他妈的什么玩意儿。 不过现在我一点也不恨他,其实我高三的下半学期就开始不恨他了。必须得承认是他(还有金陵中学的王光明老师)在高三重新锻造了我在高中的前两年完全荒废掉 的英语,虽然方法很贱,但是我不得不说这样的效果很好。不光是高考,我能在大学英语完全没学的情况下通过六级也离不开那时候的积累。感谢他的贱举。


我上个学期回学校时候就已经没有见到韩sir了,高建国说他全家移民去了瑞典,我想以后恐怕也很难再见到了。不过每次我想到他的时候,总能看到他那张干瘦的脸,冲我很贱的笑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