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星期四

再续风筝线

上周日的放风筝尝试由于我愚蠢的错误导致了可耻的失败,这让我和小时时都非常之不爽,于是我们约定了择日再战。就这样,时间被定在了周三下午,地点在南师仙林校园里,风筝也换成了小时时宿舍里的那只。


其实放风筝的过程一点意思都没有,远比不过我们周日在鬼脸城里来激情。先说说小时时的风筝,那是个很标准的等腰三角形,一横一竖架着两根支撑 杆,比我的那个风筝要大很多,也先进很多。换句话说,把这个风筝放上天所需要的智商和技术也少很多。看来这个风筝确实是为小时时量身定做度身打造的啊。当 然,虽说把这个风筝放上天所需要的智商和技术含量很低,但是在实际放飞过程中所发生的情况仍然让我们大吃一惊:我们实在没有想到把这个风筝放飞居然是件这 么简单简单至渣至无聊的事情。以至于我们在放飞的过程中发现线股中的线缠在了一块儿我们解不开只能把风筝收回来把线烧断再重新打结居然是一件比放风筝有趣 的多的事情。我们在放风筝中所要做的事情只是把风筝扔到天上,然后不停的放线直到看着风筝越来越小线股越来越疏。最后所有的线都流向空中拉紧,我们盯着手 中一个空空的线股发呆,这时候我才意识到从我们开拔到这个操场开始放风筝加上中间整理线的时间直到现在一共才过了23分钟。


下面是野餐时间,当然在校园超市里我们能找到的也就是一点饮料一点冰淇淋外加果冻而已,不过非常荣幸的是我可以一边吃一边听小时时介绍贵州山里 少数民族的美食。其中最独特的要数一种牛杂汤,据小时时说这种牛杂汤用料独特,制作工艺非常讲究,就算是在少数民族聚落里也只是在过节或是招待贵客的时候 才会制作,在其他地方根本无缘享用,而其味道又是极其的鲜美,让人爱不释口。因此建议各位如果有机会一去贵州定要大大的享用此等人间美味。


相比美食我还是对短裙苗更有兴趣……别问我那是什么……除了告诉你那是苗族的一个支脉以外其他的我是不会说的。


在我们野餐时有无数架飞机从头顶上飞过,飞得很低。小时时总是认为那飞机飞得要比风筝低的多,并幻想着飞机被风筝线缠住一头栽下来个机毁人亡。 这样她便有机会得到一个“年度最无辜致多人死亡”大奖,而且她可以不必再去为了拍记录片而战战兢兢的去和盲人交流,而是坐着等别人来拍她的记录片,还可以 挑挑拣拣,片酬低了不拍,导演名气小了不拍。当然很遗憾的是直到最后都没有一头飞机被线缠住。于是我建议她可以选择下次用桩子替代线来放风筝,这样可以增 加一些飞机撞击不明物体的可能性。


收风筝花了放风筝两倍还多的时间,一方面是因为风大力足,收线的速度和难度远比放线的难度大得多;另一方面,我在收线过程中花了半个小时解开了 一个错综复杂剪不断理还乱的线团。在这过程中我不得不跪在时楠脚边用不太好使的眼睛从线团中间分出一条条线然后再把它理顺。非常遗憾小时时今天没有穿裙 子,要不这么一个姿势绝对是拜倒石榴裙下的典型性作品,当然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我在无聊的理线过程中时刻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在记忆中似乎从来没有看过时楠穿 裙子,很是遗憾)。我发誓我以后绝对不戴橡胶手套,哪怕手上被划出十七八道口子鲜血直流也不戴,鲜血的味道也比橡胶味道好闻的多。我现在手上那股橡胶味儿 不管我怎么洗手都还是能清楚的闻到,那味儿活像旧社会受尽压迫的洗衣女工。


直到我们把线收了一半才有路人甲乙丙丁开始感叹那风筝飞得好高,而当我们基本上收完了线的时候又有些其他的人在我们不远的地方开始放飞他们的风 筝。不过也不知道是他们风筝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不佳还是他们主人的技术含量太差,那块放着的四五个风筝除了一只猥琐的蓝猫上了天以外,其他的燕子啊脸谱啊什 么的,无一例外的栽了。于是我们就开始坐在草坪上一边吃着东西喝着水,一边很愉快的欣赏着那些风筝挣扎着爬上天再栽下来。那个脸谱的风筝栽的尤其惨,三任 主人调教了半个多钟头还没上天不说,一次俯冲正好射向了正在草地上缠绵的某对情侣。这还没完,再又一次被锲而不舍的主人放上天之后,这风筝径直摆脱了废柴 的主人,飞往S3楼顶寻找它幸福的彼岸去了。直到我们离开,我们都再没有看到它,不过很愉快的是我们也不需要再看到那个一脸颓丧的废柴主人。


由此我认定放风筝是件有趣的消遣娱乐锻炼行动,尤其是在那些放不上去的废柴面前炫耀的时候,于是我决定下次买个更大空气动力学设计更好的风筝,配上更先进的绳股和更长的线在学校里放着玩,最好能给我套着个飞机,套不到飞机套着个闪电我也认了。


老浦今天过了出阁许可日前的最后一个生日,在这里再祝他一遍生日快乐。


小DD要去中国石油挖“黑金”了,还说要给我们每个人“来一桶”。


杨少在杨爷的威胁下决定去考南师新闻的研究生,向着一代金陵名“记”努力。


我?我的背伤又有发作的危险,有没人介绍个好点的推拿按摩地方,异性为佳,不过冰火毒龙全套就免了。


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