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星期六

放风筝吧

昨 天晚上伤情减缓,终于睡了个好觉,结果早上6点多就被一阵鞭炮声吵醒,很是气愤。到了7点多被第二阵鞭炮声吵醒的时候我伸手把门拧开冲着老妈叫唤让她打 110报警。老妈回我一句“院子里住着一堆公安厅的,要报警也该他们报。”于是我只好在头上再蒙上一个垫子继续睡。到了10点多起来以后又听到第三阵鞭炮 声,看看日期3月18号,才意识到今儿原来是结婚的日子,我早上不该要老妈去报警,倒是该去讨喜糖的。


在家里憋的久了难免不爽,下午见伤情恢复情况乐观,已经可以直立行走,虽然不能走快,也不能一次走太长时间,服用的药物带来的副作用还使得心跳 过速,但还是决定下楼散散步,透透气。院子走出去就是秦淮河边,原先外秦淮就是条臭水沟,现在不光清洁了水源,两岸还建设的绿化带,风光很是不错。像这样 春天不冷不热的天气,再吹着点小风,走在岸边,心情也爽朗起来,背部仍然有些不适不能长时间行走,于是找块草坪坐着。河边的柳条已经抽出了绿枝,有位穿着 风衣身形瘦高的老先生在堤岸上溜着狗,那条傻狗对着河上漂的一个塑料袋叫唤了两声,最终还是没有跳下河去。长椅上坐着一对年轻的男女轻声聊着情话,那位小 姐不时的会背过脸去用手掩着嘴嗲笑。我前方不远的地方是一位父亲和他10岁左右的儿子,父亲嘴里叼着支烟操弄着一支风筝,他把绳股交到儿子手里,小男孩一 边笑着一边噌的跑出去,身后传出父亲“放线,放线”的喊声。


我也想放风筝了。上次放风筝已经不记得是哪年。最近的和风筝有关的记忆是在高二那年2月份,当时一个周六上午选修课我和任薇时楠坐在后排,任薇 说想放风筝,于是当天下午我们三个人就骑车去了明故宫。当时天气很好,或者可以说是太好了,以至于我们到了明故宫以后发现那边已经被放风筝的人占满了,我 们甚至没办法找到一块足够把风筝放上天而又不会和别人的风筝缠到一起去的空间。于是风筝没放成,我们倒是在明故宫的陶艺吧里做起了陶器。我们一边学一边做 做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天色渐晚。后来我做出的那个小罐子被我当礼物送给了我妈,现在还放在家里。


春天到了,天气暖了,小草绿了,微风起了,我们去放风筝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