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8日星期六

人穷则志短

俗话说“人穷则志短”,我算是体会到了。


放假期间被老妈断了生活费,不好出去花天酒地四处潇洒不说,连买买杂志的钱都捉襟见肘。你说我这么善良和平的守法公民那是定然做不出什么抢银行 撬金库要不打劫运钞车这种勾当的,不过你说这整天口袋里面只揣着6块4毛钱那也不是个事儿,哪儿都不敢去乖乖窝在家里看小说。这不,一卷《冰与火之歌》已 经看完了,我说这《冰与火之歌》……咳,走题了,扯回来。


说到哪儿了?哦,我说这没钱吧,日子还真不好过。还又句话叫什么来着,叫那个“穷则思变”。咱不是猴子不会七十二变,咱也不要那么多,就变点票子出来就好了。可天底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可怜的我只能沦落到屈辱的签下卖身契,出卖劳力。


卖身内容如下:每天帮我妈洗碗、扫地、拖地,价格参照钟点工价格酌情给付。


嘿我说这怎么行呢,就算咱是钟点工,怎么也算是有大学本科在读学历的钟点工。这收费标准可不能一样了,这21世纪卖的不就是个人才嘛!你说你家 里养个大学本科学历的钟点工这出去和人说说也很牛逼啊,倍儿有面子。所以这工钱里还得加上这面子费,感情费,心理阴影补偿费什么的,哪能就简单的参照钟点 工价了事。


讨价还价一番之后总算是达成了点共识:工资周结,按次计费,洗碗扫地拖地每次各5块。我说这价钱还算公道,这样每周下来大概也有个100块左右的进帐,差不多够使唤了。


同时在这里强烈鄙视一下杨瑞同学不劳而获加大肆挥霍的行为。


恩~看完了《冰与火之歌》第三卷心情大好,于是留废话于此,兼祝大家春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