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星期日

今朝

请 允许在下说明一下:首先,这儿的“今朝”说的不是毛老爷们儿的那个今朝,这儿没什么风流人物,傻不叽叽的骷髅倒有一只;其次,这儿的“今朝”说的也不是李 大仙的那个今朝,这儿没酒,而且自圣诞一役以后本人暂时也没有喝醉的打算;最后,所谓的“今朝”只是今天发生在本人身上的巴掌大点的屁事,至于前面罗嗦那 半天,又搬出诸多死人的名头来,那是纯粹为了逗大家玩儿。


首先我得赞美一下ren老爷,本来想去龙堡发个感谢帖,感谢您老为了南京众的冰火大业付出的劳力。不过ren老爷为人低调不喜张扬,所以赞美就 仅限于本SPACE了。尤其必须感谢ren老爷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机会。从我家到锁金村,来回2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这对于最近整天躺在床上 要不就是坐在桌子前面的在下来说,是多么好的一次锻炼的机会啊!


拿了书以后去KFC自习。要知道让我扔着两卷锃新的中文版的《冰与火之歌》在一边,却得捧着一本《国际金融法》又是看又是背,是件多么痛苦而又 不可思议的事情。不过必须告诉大家的是,这确实是今天下午发生的千真万确不容置疑的事实。除了确认一下两张书签都在和翻出来一个雪诺少爷的徽章别在包包上 以外,那4本书我是一个字都没看!不信我可以发誓,其真实性可以等同于我发誓这辈子绝对没有偷看过女生洗澡。


今天这KFC里头人还不少,其中的绝大多数我看也都是抄着书过来上自习的学生。不用说这KFC里自然是比自习教室来的暖和的多,就是声音嘈点, 也算可以忍受了。看着这么多学习的孩子们,我突然泛起了个邪恶的想法:我要是现在从包里翻出台PSP,当着这么多孩子的面把音量开到最大开始看电影,不知 这些娃儿会做何反应呢?当然这个邪恶的想法最终未被我付诸实施,一来我来这儿是来好好学习不是来看电影的;二来我PSP里装的电影是“纳尼亚”,这片子据 说2月份会引进,既然有看大荧幕的机会那在此之前还是保持点神秘感好;三来我今天要是再不看书后天考试必挂,金融法仨学分一百五十大元,别和我说什么陈大 少爷在日本吃花酒一晚上能吃掉这数后头再加俩零,咱和他不是一个级别的,所以凡事能省则省了,何况我下学期已经板上钉钉的二百五重修费要交出去了;第四 点,恩,其实这点我并不太想告诉大家,就是我今天其实压根儿没把PSP带身上……


反正不管怎么着吧,我今天下午可是非常勤勉的在KFC里看了一下午的国际金融法知道17点38分26秒43(秒以下时间为本人估算)才离开 KFC骑车回家,路上顺便抄来杂志4本。到了家门口锁了车拔了钥匙就去开防盗门。这个开锁的过程分为四步,一是插钥匙进锁眼,二是向右拧开锁,三是向左拧 归位,四是抽钥匙出来。往日这四步都是一气呵成顺的就像吃喝拉撒一条龙,可今天吧,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岔子,“咵嗒”一声这门是开了,不过再往回转的 时候这钥匙给卡住了。


我左扭扭右扭扭扭来扭去只见我自个儿手腕子扭,这钥匙吧,它是除了发出一点金属摩擦的嘎吱嘎吱的声音以外那是动也不动。我说这感觉吧,它打个比 方就像放你大吃大喝等你酒足饭饱以后却不让你拉撒,那可不怎么舒服不是吗,尤其是当你碰到了我说的那种情况的时候还可以抠嗓子眼让那些东西从哪儿进再从哪 儿出而这钥匙卡了它不动你还就是动它不得。其实我大可把门一撂上楼吃饭绝对不用担心有人会偷我钥匙,但是想想后面一个人回来看着锁眼里插着把钥匙这拧也拧 不开门拔还拔不出来,那滋味儿绝对得比我现在还窘。我这人就这点好,那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咱不干。于是只好按门铃求救——我说我犯傻了这不是,刚才回来的时 候咋就没想到直接按门铃让他们把门给我开了得了,惹上这摊子事儿……


过没多久,老爷子拿了家伙下来了,他招呼我上楼去吃饭,这摊子他摆平。这我可巴不得呢,绝没有和你客气的道理,三步两步窜上五楼开始吃饭,其间 和老妈又吵一架。吃不一会儿就听着门有动静,我心想还是这老家伙有办法,这会儿就给摆平了啊。准备过去夸他两句,还没走到门口就听到“哐铛”一声巨响,吓 的我把眼睛一闭。再睁开眼寻找那响声的来源的时候发现一块黑黑的玩意儿给扔在地板上,拾起来一看——


“我说嘿这不就是那个锁头吗?”
我那钥匙倒是还悠哉的插在那锁眼里


……………………………………
……………………………………
……………………………………


我现在脑子里浮现的画面是下一个回来的人掏出钥匙结果却只看到一个空洞时脸上的表情……


……………………………………
……………………………………
………………………………OTZ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