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星期四

黎明前的黑暗

这会儿是黎明之前最黑暗的时刻。黎明是因为这是最后一门考试了,考完那可就是美好的寒假了。黑暗那是因为这会儿这考试还没完,咱还得等个一小时再带20分钟。这最黑暗……那是因为……爷这卷子答完了还不能交!
为什么呢?我们令人尊敬的戴老师在两周前的噂噂教诲又回荡在耳边:“这题目我是都告诉你们了,你们只要去背,考试非常简单。不过你们给我听好 了!你们哪个敢在一个半小时之前交卷那就是存心跟我过不去!你跟我过不去我也跟你过不去!我虽然算不上法学院的四大名捕,但你要是和我过不去我也没什么好 客气的。”
这戴老师还真是厚道,也没给咱吃老鼠药,考的也就是他划的那点玩意儿,一点难度都没有那也是真的,还有你绝对写不到一个半小时那都是不含水份的。这不咱凭着一学期没学昨天背了八个小时的知识在40分钟之内填满了这卷子。
这时候麻烦事可就来了,还有将近一个小时才能交卷,这时间可要怎么打发是好。想来想去还是咱来手写更新SPACE吧。大一时候考高数有同学不会做,干脆空了张卷子在上边写了篇两千字的文章讨伐学校,还没试过在考试的时候瞎扯淡,今天算是开开荤。
在考试的时候写这玩意儿,最大的问题就是纸了。当然我不可能从考卷上撕张纸下来写,这科是闭卷考从包里翻笔记本出来撕纸那可是会给判作弊的咱不 干那事儿。反正这闭卷考试周围哪里放着纸都不安全,碰上个神经质的监考准得盯你半天,除非……伸手摸了摸裤袋,大喜!从裤带里摸出包餐巾纸。我说我在这餐 巾纸上写东西这监考可没什么好说的了吧。
要说在这餐巾纸上写字,尤其是写这么长篇幅的东西,那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尤其是现在这餐巾纸做的都是那么的柔软顺滑,而我又得把字写大让老 师能看的见这样她们不至于认为爷在作弊,于是这便更加的不容易了。还好咱有经验,在餐巾纸上写字这也不是咱第一回干了,想当年小学时候,那时候还没这么柔 软顺滑的餐巾纸,都是那种毛边草纸,咱还不照样在上面写字儿。那时候咱学习特认真,为人又特腼腆,上课抄笔记本子抄完没纸了,又不好意思问同桌的女生要 ——尤其是那女生还是那种专门喜欢和你划38线的婆娘,当然更主要的是因为老师在上边盯着,万一给她逮着上课说话罚站那得不偿失——那时候咱便机敏的从口 袋里掏出几张草纸,硬是在那上头抄了一节课的笔记。虽然这草纸书写的功夫我是多年未加复习,不过今天一下上手这手感还在,看来这功夫得从娃娃抓起还真是有 其合理性的。
所以各位现在看到的这篇东西,那便是我一个字一个字写在草纸——哦不,餐巾纸上的玩意儿。
当然我前面说的那神经质的监考吧,那是我以前碰到过的监考,可绝不是我们今天的监考。今天监考我们的是咱自个儿法学院的两位漂亮姐姐,一位是教 了我们一年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朱姐姐,一位是这学期教我们法制史的夏姐姐。我和两位姐姐如果算不上关系亲密,那至少也能相互看个眼熟。两位姐姐平时教课的 时候就是温言软语,这会儿咱又不是作弊只是闲着无事写点扯淡的段子两位姐姐自然也不会为难在下。何况这监考本来就是无聊到极点的差使,而且咱法学院的学生 又向来自觉极少作弊,就算作弊也决不会给巡考逮着连累二位姐姐,我在这儿写段子又能帮二位姐姐除除乏,提提神,乐一乐,多好一件事儿啊。不过二位姐姐都是 前辈才女,在下一个后生晚辈,专业知识没学到多少,又只会贫嘴耍泼,两位姐姐给予在下如此目不转睛的关注实在让在下受宠若惊,不知如何答谢姐姐们的厚爱。 这样吧,在下保证下面的段子里绝对不再提到二位姐姐,二位姐姐在我旁边站了这么长时间也很辛苦了,赶快找个地方坐下来歇歇吧。
瞅了眼时间,10:25,还没到点,有想起戴先生那话:“你们先交卷就是和我过不去!”幡然悔悟。原来这早交卷叫做和老师过不去,我算知道我上 个学期的法理学为什么会挂了。虽然往事不堪回首不过这里还得旧事重提,去年我法理学给老师点到两次旷课,老师放话出来说这卷子要是再不好好答那是断无及格 的可能。那咱可得拼了老命把这卷子给“好好答了”,而且题目老师都报给我们了,背呗。想我那时候背的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黑白颠倒南北不分,把那些题目背的那 是一个神,一秒钟能在脑子里过三遍。上了考场那可是下笔如有神啊,半个小时全部搞定,交了卷出来心里还一个劲的乐,咱这辛苦劲儿可没白费啊。结果拿到分数 傻眼了,58。我说我那张卷子答的完美无缺最少也该给我个98分,旷两次课也扣不了那么多是吧。尤其是我同学,人旷三次课的都给61分放过去了,那咱心理 就更不平衡了,只能自认人品问题。到了今天才知道这个道理,也终于可以确定咱这人品是顶呱呱的绝无问题了,就是当时年轻冲动,加上过于激动手腕抽筋一时写 快了交早了,犯了“和老师过不去”的大忌啊!老师看我那么早交,翻出点名簿一查,嘿这小子还有两次旷课的案底,这再完美的卷子也不用批了。所以这回咱学乖 了,咱宁可再摸出一张餐巾纸来写段子也不当这出头的鸟儿。
嘿!那边有弟兄放了头炮了!我瞟了眼时间,10:40了,冲锋时刻了兄弟们,咱可得赶快跟进了!扯呼!
祝大家寒假愉快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