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星期日

两天

刚 才去厨房里翻箱倒柜想找夜宵,结果只翻出来两块过了期的巧克力,于是十分不爽的我决定亲自下厨给自己弄点夜宵出来。经过我的一番卓有成效的努力,一份煮通 心粉就完成了,再切上一块圣诞面包,倒点牛奶,一份丰盛的夜宵就完成了。虽然番茄酱用完了我只能用橄榄酱进行调味(事实证明了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不过 在厨房里煮出点能吃的东西还是让我充满了成就感,于是我现在又坐在了电脑前面写这篇玩意儿,当然下面的内容和夜宵或是通心粉都没什么关系。


正式放假两天了,当然如果算上12号那个下午,实际上我已经享受了两天半的放假时间。当然这对于从12月30号开始就一直待在家里,只是在 考试的时候才到学校走个场的本人来说,这“正式的”放假实在是没有什么新鲜感。当然,差异还是存在的,至少在“正式的”放假时你用不着一天在M里泡上8个 小时,用7个小时抄下两万字的东西再用一个小时把这些玩意儿背下来,然后再坐上车往学校赶对付第二天早上的考试。你可以每天早上睡到12点醒,然后从卧室 的床上爬到阳台的躺椅上,在正午的阳光下看小说,当然以上是个幻觉,如果说这两天有什么能透过天上那片浓密的乌云洒落下来,那也一定是雨点而不是阳光。不 过多数时候我选择的是直接爬到电脑前面然后坐上一天。我不得不说这是件很无聊的事情,尤其当你电脑里面所有的两个游戏一个是用第三阵容就能拿到所有能拿的 奖杯的FM2006而另一个游戏是扫雷的时候,这台电脑除了看看片子上上网更新下SPACE以外也没办法提供什么更多的乐趣了。


事实上我根本没指望这电脑能提供多少乐趣,这两天我坐在电脑前面的时间倒是远低于每年的平均时间,所以我倒是碰巧还收获了其他的一些乐子。


前天下午去华纳看了场《空王之猩猩归来》,如果你看不懂这个名字那我得很遗憾的告诉你这片子还有个名字叫《金刚》,这片子的导演几年前还拍 过一部叫《指环王之王者归来》的片子,这部片子正好是那部的续集。我得说这片子拍的不错,除了前半段的节奏把握的不太好。在影片的前半段PJ表现的就像个 刚出道的业余导演,把太多的元素混在了一起,我更多时候感觉到的是他在忙着向老版本的金刚致敬,并且把他在魔戒里表现的那些东西再用一遍,顺便再扔进去个 侏罗纪公园。不过在情节的后半段节奏的把握就开始紧凑和顺畅起来,对于人物的表现和整体氛围的营造也开始趋于完美,以至于和我同去的女孩看到最后竟然泣不 成声。当然其中最好的还是对于那只猩猩的表现,那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特有人情味儿,以至于我看着看着竟然不由得想起小时候看的《动物世界》,想起了 赵钟祥老师那极具母性……哦不……是雌性……呃……磁性的嗓音。想想看,金刚在没有赵钟祥老师配旁白的情况下居然还能达到和《动物世界》一样的高度,这是 多么强的表现力啊!


昨天晚上跑去极地77看了场演出,北京来的The Verse。虽然在此之前对这支乐队的所有印象仅限于他们的主唱黄勃在木马的《Yellow Star EP》里那首《伟大的演奏家》中极具创意的表演,不过一场演出下来他们的表现足以让我掏钱去买他们的正版专辑。他们的Funk充满着灵性,不论是他们自己 的作品还是翻唱Beatles的经典老歌,都展现着一种自由的个性和放荡的气质,带给人迷醉的快感。不像Punk那样纯粹的愤怒和发泄,也不像Jazz那 样做作的慵懒和缠绵,他们的表演更像是一出华丽的荒诞剧,一个黑色幽默。可惜观众反应并不热烈,台上The Verse迷乱的狂舞,台下应者寥寥。


更多的时间是用来看小说。上个学期积压了不少没看的优秀小说,而最近又入手了《大魔法师》(即《乔纳森·斯特兰奇和诺瑞尔先生》)和《冰与 火之歌》,精神食粮空前丰富。虽然冰火入手,但还是决定在今天先把看了一半的《光明王》先解决掉。这是篇很棒的小说,除了模糊了科幻和奇幻的概念,构建了 一个机械版的印度神话这个创意以外,洗练而优美的文字表达也是这篇小说的一大亮点,感觉就像一卷古老的史诗,唱出那遥远年代的英雄事迹。同样值得一提的是 这篇文章的翻译也算是相当出色的了。明天开读《冰与火之歌》第二卷。


恩~其实我觉得这篇东西的标题应该叫《给你的假期找点乐子之实用建议第一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