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星期日

再临魔都

为了滚石的演出,我上了12:40开往魔都的列车,颠沛流离了3个小时以后,再度踏上了魔都的土地。


从刚下车开始就注定了这次不会是一次一帆风顺的旅途。


碰巧小翔和狐狸在上海过二人世界,于是我很不识趣的去当了回电灯泡(我最初发信息给小翔是他回过来用的是“我”,以至于让我误以为只有他一个人 在……),他让我到豫园去和他们碰头。对我这种上海盲来说要找到豫园还真是不简单,于是求教上海本地人小宝,结果得到一个干脆的回复不知道……最后还是小 翔发来信息告知从火车站坐929路到福佑路便可到达。于是从火车站南广场到北广场把周围的公交车找了个遍终于找到了929路。路上又经历了堵车,超长时间 的红灯和乱窜的行人以及上海超级差的路况颠簸了40分钟以后总算是和他们接上了头。在城隍庙蒙小翔招待晚饭一顿,十分感激。


这才是前戏。


吃完饭赶到上海大舞台,这次是坐地铁倒是一番风顺,当然在人民广场换线的时候又领略了一下强兽人大军。滚石演出的门票我是昨天在淘宝上定的,最 便宜的票300块黄牛卖330,约好了今天门口当面交易。到了上海大舞台后很轻松的找到了黄牛。结果却发现情况不好,我旁边杭州来的一老外(非英语国家 的,英文也不咋地)和其中国女友(一美貌御姐)也是在淘宝上订的300票,且他们已经通过支付宝付款,但过来以后却被告知完全没有300的票(黄牛的理由 是他们被票房摆了一道,所有300的票都被某外企收了),现在只有600的票黄牛还想卖900,老外不同意,双方正在争执。我知道情况以后便和二人用英语 密谋(就是欺负黄牛文盲不懂英文),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共识,即一定要进场,绝对不加钱,绝对不向黄牛妥协。


有了两位坚强的盟友(尤其是美貌御姐)我便开始底气十足的和黄牛交涉。先是亮出法学院学生的身份,然后开始扯合同法的内容,什么“合同”,“要 约”,“承诺”,“合同成立”,“违约”,“双倍赔付”这些法律术语一个个往外冒(对于法盲黄牛来说冒些专业术语出来绝对能把他们唬的一愣一愣的,幸好我 合同法学的还凑合),最后又假装打电话给律师咨询,总之一轮下来刚才气焰还无比嚣张叫嚣着你喊警察也没用的黄牛(废话,喊警察自然没用)一下子软化了很多 (NND这丫是在上海人生地不熟杨大少又不在不敢太嚣张,要搁在南京还用得着费这般口舌,直接一个电话打我哥那里去了……),说是再帮我们去找找票。这时 候时间已经接近7点半的开场时间了(当然这种演唱会前面的一段时间是暖场,所以滚石一时半会儿还不会上台)。过了一会儿黄牛回来说能弄到3000块的票 1000块一张卖给我们,被我们拒绝。我们抱定了一个想法开场以后黄牛手上的票绝对贬值,所以一下子也不急。我继续摆出大道理向黄牛施压,黄牛倒是越来越 急。最终在8:20的时候我们花500块买了1800的票进了场。进场之后发现刚刚暖场结束,滚石还未上台,赚大了,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实际上滚石9 点才登场,票价还可以往下压,不过如果为了贪这点小便宜错过了几分钟的演出那就太不值了。)


关于滚石本场演出的情况将另文以记之。


演出结束已经是11点了,本来是和猪一斤约了去他那里睡的,不过他在女人家里,他让我直接来他女人这里,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实在是不妥,今天已经当了一回电灯泡,怎能再当第二回?何况还是在这种时刻的别人家里……这等邪恶之事在下是万万做不来的。


本想找个旅舍苟且一夜,可是在细雨中漫步在上海的街头一下子勾起了我的流浪欲,登时决定了化装成流落异乡的落拓青年露宿于上海街头,也算是人生 一等有意义的事情。从上体一直走到徐汇,找了家24小时营业的M吃了夜宵,并准备在其中过夜。结果吃完夜宵坐了一会儿以后觉得大好青春不能如此蹉跎,定然 要干点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说到Space里来写废话。


于是我找了家网吧写下了以上的文字。


从现在到天亮剩下的时间,我将继续流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