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星期一

玖月梵专访(无删节版)

昨 天去审计学院看了第二届Tom杯Cosplay大赛,比赛质量一般,比我想象的稍微好那么一点点。玖月硫火团的火影拿了最佳舞台剧奖,正好团长玖月梵是以 前就认识的,于是相约给她做一个专访。如此便有了以下的这个访问,这个是无删节版,即原始记录未经改动直接放出的版本。


以下为专访:


玖月梵(以下简称J):呵呵~~~昨天不好意思,没打招呼就先走了,实在太累了


骷髅王子(以下简称K):没事没事~恭喜你们得奖啊


J:谢谢~其实这个奖拿的我到是有些担忧的~~~因为自我感觉很不好~


K:为什么呢?我觉得你们演的很好啊


J:你是第一次看,我是从排练看到现在所以自己很清楚~现场的感觉还没排练时的一半好~一是很多新人的临时应变还不够,还有就是大家感觉上欠缺了热情啊


K:既然排练时候一半的水平就能得奖~那下次稍微发挥一下想得奖就更简单啦~这会儿有时间?我做个简单的采访哈


J:可以啊~


K:先谈谈你们社团吧~玖月硫火这个社团组建了多长时间呢?


J:去年8月25日刚刚成立的,是个很年轻的团啦~所以还有很多不足~


K:你们社团COS的是火影,对于很多做COS的人来说,火影算是一个被做滥了的题材,你们为什么坚持选择这部动漫作为你们COS的主题?


J:火影确实是很泛滥的题材,而且可以说是比较容易COS的题材,因为服装简单。我们选这个一方面是因为真心喜爱这个漫画,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 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吧,我们在发掘火影的各个不同的侧面,希望大家能在我们身上看见的是不一样的火影,是玖月琉火式的火影。在不背离原著的基础上,我们希望 展现火影不一样的一面


K:所以你们的COS中会出现大量的武打动作的设计?


J:恩,是的~~毕竟是忍者啊~~忍者都是体力劳动者啊~~呵呵


K:呵呵~那些武打动作有的真的难度挺高的呢,是谁设计的这些动作啊


J:哈哈~~~这次的话棍子舞是偶啦,打戏是我,涂涂,胖子还有秋敏~~


K:你们的社团从去年组建到现在有些什么值得你记忆的事情呢?


J:回忆的话有很多,第一次聚会,第一次演出,第一次领奖,第一次外景~~~等等,其实我觉得社团里每个成员的所有第一次都是值得回忆的东西~~~我们也为此做了不少片子呢~~


K:作为一个比较成功的COSPLAY社团的团长,你觉得要成功的完成一次COSPLAY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J:太多了~~服装,道具,剧本,人员配置,音乐制作,排练,彩排,化妆~~~等等,概括一下的话可能就是竟可能把一切有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和问题提前预料吧~~这个也是最难做到的~~


K:那你们在这次COS中碰到的最大的麻烦是什么?


J:赛前准备吧,化妆时间不够充裕啊~~~人手比较少,还有就是现场的音乐~~新人的临场应变能力还欠缺啊~~


K:呵呵~来谈谈你自己吧~你最早是什么时候接触动漫和COSPLAY的呢?


J:接触动漫的话是小学五年级,COS的话是高一时开始着迷,自己玩是去年~


K:当初为什么会想来做COS呢?


J:为了离梦想中的人物跟接近~~呵呵~~~


K:你比较喜欢的动漫作品有哪些呢?


J:《火影》《死神》《网球王子》《SLAMDUNK》,少年向的一般都比较喜欢~少女向的少,《偷偷爱着你》《蜂蜜与四叶草》挺喜欢的


K:呵呵~难怪你在舞台上的造型都是些很帅的男装造型呢,那么生活中的玖月是怎样一个人呢?


J:很RP的人~~~


K:RP?人品?


J:恩~ 人品~~


K:什么意思……


J:人品比较奇怪~


K:怎么奇怪?


J:猜猜本人的职业~


K:猜不到,难道很考验人品?


J:~~~~呵呵,我是~~~幼儿园老师~~~ 吓到了吧


K:你……幼儿园老师……你会不会穿上COS的服装逗小孩子玩啊?


J:当然不是~~我可是很遵守职业规范的~~


K:实在很难把作为COSER的玖月和作为幼儿园老师的玖月联系起来……


J:呵呵~~~我对幼儿园小朋友的一面是任何都想不到的~~除了慕容,她在我们班上呆过半天~她说居然这样一面的玖月~~`


K:很温柔吗?下次一定要去你班上听课啊~


J:不要啦~`会恶心死你们的~


K:哈哈~我的耐力可是很好的~~你家人知道你做COS吗?


J:知道啊 ,这个没什么好隐瞒的~


K:那他们对你做COS是什么态度


J:一开始是不理解,有些反对,但后来看到我玩这个学习成绩不降反升就睁只眼闭只眼了,去年拿了奖,他们又变的支持了,不过不是金钱上的啊~~泪~~~~


K:呵呵~你有没有给他们看过你COS的造型呢?


J:看过啊,比赛的现场DV他们也看过,说是看不懂~~外景他们到是很喜欢,说还满不错的


K:呵呵~那平时你除了工作和COS以外还会干些什么呢?


J:看动漫画,日剧韩剧~~~


K:不逛街吗?


J:对了,刚刚喜欢的动漫还少了一大类,推理类啊~~大爱啊~逛街也有,逛动漫周边店多,然后就是装饰城,木料加工店,大市场多


K:呵呵~一切为了COS啊~


J:算是吧~~呵呵~~经常是在不经意间发现有意思的店~


K:不会是指动漫周边店吧……


J:不是~~是更加神奇的~


K:比如?


J:例如水西门附近有个车木店,可以把木头车成各种形状,然后在夫子庙的电玩城最里面有日本的太鼓游戏叫”太鼓达人四代木“,曲目25就是火影的主题曲《GO》等等等等


K:哈哈~你还真能找呢,这都能找到。最后一个问题,谈谈你在2006年里的希望吧


J:把火影出好,然后帮蓝翼联盟出好死神~~~~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感觉的COSPLAY,希望可以如同舞台剧带给大家冲击力和感动的COSPLAY!


K:呵呵~祝你美梦成真啊~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哈~


刚刚即兴做出来的一个采访,个人感觉算是做的比较差的一个访问了,前半段关于社团的部分的问题太杂乱,完全就是一问一答缺乏互动,而且没有深度,完全就像一个小白做出来的东西,后半段是轻松多了,但是结构太散了,使得整个访问的篇幅被拖的太长了。
以前不论是访问陈佳吉还是简蓝,都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所以在访问中很容易寻找到突破点将话题深入,而这次的访问对象玖月只是以前在COSPLAY中有过简单的交流,完全谈不上了解,而且我没有去看他们的排练,所以很难挖掘到一些更深的东西,很多的采访内容只能浮于表面。
这个是完全无删节版,所以有大量的口水,这两天删改出一个版本放到《Astral》第二期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