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星期五

美好生活

这 两天我很真切的感受到生活美好了。一所一万多人的学校,在这几天一下子少了差不多一半人,给人的感觉就是生存空间一下子增加了一倍。具体说来就是我早上不 需要混杂在定向迁徙的蝗虫大队中,不需要一早赶到大球去占位置,不需要在吃饭时被狂暴了的兽人挤来挤去,我可以在晚上旁若无人的(因为确实没有旁人)的甩 着钱包(有链子栓在手表带上的,不可能甩飞)晃晃悠悠的在校园里散步,或是到操场上跑圈,要不就从教C三楼的窗子里翻出去到平台上躺着看星星。天气不冷也 不热,不时会吹过来一阵微风,带来几声大活门前池塘里的青蛙大合唱。这样的生活实在是美好,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在假期到来的时候其实并不是那么想回家。


神名君天天抱着小P战MHP,我的小白P至今还放在我哥那里没有拿回。御剑和十字为了拿到GNO的内测帐号在玩着“写文章赢帐号”的游戏(文章 写的都非常精彩,链接在本文末尾处),像我这种一来不玩网游,二来“不懂基翁之魂,注定被重力束缚终生”(御剑语),三来又不想骗个帐号放到淘宝上卖钱的 男人,自然也就没必要用规定好的那些词组拼个文章出来玩乐。于是我大可以在大球里一人霸着一张桌子看我的国际经济法,在休息的时候读读斯蒂芬·茨威格和乔 治·奥威尔,或是在宿舍里一边喊着“四条腿好,两条腿坏”一边编着第二期的《Astral》。


刚才编好了《Astral》第二期的初稿,下一步是校对。第一期杂志后来被发现了5个错别字,希望这在第二期能够避免。准备用这第二期杂志去参 赛,所以从形式和内容上来看,第二期都比第一期包含了更多的元素。也就是说,从我的角度来看,这第二期杂志比第一期做的更好看了,也就是说,这第二期杂志 比第一期做的更主流了。


小夏明天下午3点的飞机空降上海,以后我和神名君每周的生活中都要增加一项议程:带她全南京跑着去吃东西。去年她回来的时候,我们曾经带着她从 南大门口的大盘鸡,南师大门口的生煎包和鸭血粉丝,一直扫荡到马台街和三牌楼,甚至连当时还没有拆掉的大坑都没有放过。今年自然也是先这样一遍流程走过, 当然大坑是没有了,就换大成伺候吧。


小夏回来了我的四卷《冰与火之歌》英文版也就回来了。为了帮我买这书小夏花掉了两个星期打工的工资(四卷冰火在Amazon.com上的报价都开到了$41.61,加上运费总价大概要超60USD),并且还要跨越万里之遥远涉重洋帮我背回来,赞美她的善行。


30号下午小华也要在上海降落了,这下初中时代的“七武士”除了十月老大为了办绿卡留在法国无法归来以外,其余六人终于又在国内聚齐了。出来叙旧是少不了的了,打篮球也是常规的节目了,正好活动活动筋骨。


大概全家还会自驾出去玩上这么一两天,这五一假期,注定我是不得轻闲了。


御剑之《关于战争的零星回忆与反思》:http://spaces.msn.com/zennipu/blog/cns!F8D6E79B65BB31C8!246.entry
十字之《无名的战场》---0079外传:http://spaces.msn.com/keepero/blog/cns!A227C695696DBD9!275.entr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