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0日星期四

魔都行记之剪辑版(四)

Scene 4. 中国之欢


看 过我去年同期的一篇文章的人都知道“中国之欢”是个什么东西,不知道的人我可以现在免费告知“中国之欢”有个让人理解起来有点问题并被人称之为并非地球语 但实际上只是英文的名字叫做“Chinajoy”。当然我不会毫无创意的把前几天写过的欢场内容再写一遍,何况我们在那里面根本就没待多长时间。11点不 到陈大少就因为昨夜通宵上网体力不支直接一辆出租回了酒店。到了中午12点浦君就往可口可乐的休息区一坐,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美女,开始WS的盗摄。可惜 相比他拍片的技巧来说,他的素人盗摄水平实在是很不咋的。没过多久杨少也去了休息区,做下来打开PSP飚“头文字D”,飚到2点直接飚回酒店去了。只有我 还算勤勉的来回走走象征性的拍拍照片顺便寻找黑武士合影,可惜一直没有找到。下午3点我们去了。


所以这真正的第四幕标题应该是:


Scene 4(Ver 1.1)中国之欢……………………………………………………之后


我 们本来的计划是在龙阳路磁悬浮站旁边的咖啡店里的阵阵空调凉风下悠哉游哉的喝着咖啡看着一众小白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赠品冒着烈日滚滚从远方走来,买不到冰水 还得排着超长的队买地铁票,最后痛苦的像罐头里的沙丁鱼一样被挤上地铁。最后等人群散尽我们再悠哉悠哉的逛到哪里去吃个晚饭回酒店,就像我和浦君去年做的 那样。


可惜往往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正如大哲学家Jagger所说的:“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由于杨少等废柴少爷的错误信息,我们被迫像个小白似的冒着烈日滚滚从远方走来,买不到冰水还得排着超长的队买地铁票,最后痛苦的像沙丁鱼一样 被挤上地铁。错过了地铁站门口的一家上岛咖啡又在太阳下面走了数百米才找到另一家,在里面坐到6点腹中空空结果被杨少放了鸽子,只好去旁边的吉野家吃牛肉 饭吃到我、浦君和黑百合三人全部扑街。好不容易活着走回酒店却发现3个房间里面完全没人,要不是浦君还私藏着房卡我们三个人还真得被关在门外呢。


洗完澡我们三个人聚在一起。/me: “这么多人一起失踪,他们去哪里了?”


浦君:“大概是吃饭吧……”


一小时以后。/me:“就算吃饭也太久了吧,不会是直接一条龙了吧……”


黑百合:“打个电话问问?”


浦君:“不不不,如果真在‘哔~哔~’,你一个电话过去岂不扫兴?”


于是我们继续看NHK直播的棒球赛。


又 过了一个小时,我们突然听到走廊另一头我的房间里传来嬉闹声,过去一看,发现了这样一幕场景:杨少和陈大少在战PSP,另外4人在打80。他们是:宝爷, 男人,鸟还有…………薰少爷。事后浦君和我说,当时他走进房间看到这场面的第一反应是:一个日本人,不远万里坐飞机从东京赶到上海来打80分,这是什么样 的一种精神!


你们谁想知道在过去的两个小时里他们去了哪里?答案其实很简单:


吃饭


整个晚上,陈大少和薰少爷一直如胶似漆的热烈讨论着在日本的生活,以下为精彩片断录入:


薰:“原来你住在名古屋啊,那真是一个很纯洁的城市啊,你看宫本茂都把任天堂总部设在那里。”


陈:“那任天堂怎么还开发出NDS这样一台YD的主机……”


薰:“呃……那个可能是东京部负责开发的吧……”


………………………………


当陈大少说到一个星期花掉400万日元,一个晚上光是开酒就开掉了40万的时候,薰少爷也只是稍稍撇了撇嘴:“那是稍微多了一点了,要是我肯定不会花这么多钱去开酒。那你这一年的生活费花了多少呢?”


陈大少:“8万。日元。”


他连头都没抬一下,继续专注于PSP。倒是薰少爷从床上跳了起来:“不可能!这是不可能的!”


宝爷:“有什么不可能的,我在爱尔兰一天只花0.35欧呢。”


薰少爷彻底的抓狂了。


牌局结束已经是11点了,我们再度热情邀请薰少留宿,而此番薰少居然没有选择回OLJJ那里,而是答应留下与我们合宿,加上今夜前来投宿的HH,一下子多了两个人。最后HH去了浦君的房间占了宝爷的床,留下宝爷、薰少、杨少和我分一间房间。


分床的结果是这样的,我和杨少共枕,宝爷与薰少同床。


在 临睡前,杨少特地做了关于中国的军队系统和军衔管辖制度的专题报告,总结下来一句话:“只要你确定军衔更大的人能罩的住你,就绝对不要鸟当兵的。”后来在 薰少的要求下,报告中断,话题被立刻转为YY向,并在宝爷推出YY动漫大片《今日的5年2班》时达到高潮。随后我们非常满足的睡去了。


可是为什么当我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杨少居然睡在地上呢?


此迷题答案将在下一幕《魔都补完计画》中给出解答,在此之前请大家尽情YY。


(未完待续,下期预告:魔都补完计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