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星期二

魔都行记之剪辑版(三)

Scene 3. 初识薰少


当天下午我们分头行动:浦君和黑百合坐在避风堂里一边享受着空调和无限畅饮的快感,一边等着上完钢琴课匆匆赶 来的陈大少;而我,杨少和HH则被宝爷领着在烈日下长途跋涉为了去某个地下商城里的一个很渣的Namco街机厅看宝爷玩太鼓达人。期间在地铁上刚从法国回 来的HH一边感叹魔都地铁设施之先进,一边抱怨巴黎的地铁全是没有空调的破车,接着又谈到从慕尼黑到巴黎的火车吸烟车厢上的气味和他身上的Armani香 水。不知是HH对于那节吸烟车厢中气味的描述太过传神以至于产生了嗅觉共效还是他身上的香水味道确实不怎么样,反正周围的MM是个个掩鼻而走。最后我们好 不容易走到那里,宝爷却碰上了两个自备鼓棒的真正“达人”,自觉实力不敌乖乖避退。好在那个机厅里还有个射点球的机器可以给我们玩上一玩,于是我等几人都 将对宝爷的不满狠狠的发泄在这台机器上,我最高还抽出一脚216km/h时速的进球,破了进球的最快时速。


为了感谢杨伯父热情相助帮我们 剩下住宿费,我们几个晚上决定腐败一下以示庆贺,地点定在由号称“4星以下酒店我看都不看一眼”的江苏移动家闵公子热情推荐的“天与地”中华料理。浦君正 在点菜,宝爷接到一个电话,他立刻又换成了那种极其温柔极其甜美用一个专业词汇叫做极其“受”的声音。讲完电话后宝爷对我们嫣然一笑,用更加受的声音说: “是薰少爷的电话哦!”


下面来介绍一下这位薰少爷。虽然这位少爷我们都没见过,但是他的事迹已经在我们中间广为流传。薰少爷乃日本东京人 士,在NHK电视台工作。他有个非常美妙的全名叫做幽兰薰。如果我们不是事先知道这是位少爷,听到这个名字绝对会想到穿着和服踩着木屐握着扇子的和风美 女。他是宝爷在爱尔兰的室友,本是高宝爷两届的学长,然则由于连留了两级并创造了出勤率0%的神话所以成了宝爷的同学。又因为和宝爷在工口之道上志趣相 投,于是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并成为了宝爷工口之路上的领路人。薰少爷兴趣爱好广泛,平时在日本大喊“やっばり高校生は良いなぁ”,还不时的飞一趟上海来幽 会一下OLJJ,活的无比潇洒。此次听说我等来魔都赴“中国之欢”盛会,薰少爷也特地从东京飞来与我等一会。


浦君:“他这会儿在哪儿啊?晚上还过来玩啊?”


宝爷:“薰少爷此刻正在OLJJ家里,晚上过不过来还不一定,他说我们这边太多的陌生男人他怕……不敢来……”


浦君:“叫他放心,我们不会把他菊‘哔~’(自动过滤)了的。”


一顿非常满足的晚餐之后,以杨少为首的废柴少爷们借口为明天的活动养精蓄锐早早的缩回了酒店,而我、浦君和黑百合则决定去外滩吹风散步。我们在江边一圈闲逛拍下了碟中碟系跳楼实景后又在过江隧道里收入灵异照片无数后才动身回程。


回到酒店,我们发现浦君和黑百合的房门紧锁,无人应门,到我房间一看才发现所有人都聚在了这里。点了点人头居然多出一人,仔细一看才发现在沙发上坐着一位穿着绿色吊带……呃,是背心的青年男子。


“难道这位便是?”


没错,这就是薰少爷。


细 细看来薰少爷的长相相对于他的年龄来说是相当的年轻了,清秀的脸孔加上光洁的皮肤,我虽然不会说他长着一张正太脸,但是他那长相完全不像是82年出生的学 长。光从长相上来看他比我们这里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年轻,完全就是高中生的样貌,不过这张脸配他的名字倒挺合适的。175公分左右身高在日本人中间已经算是 不错的身材了吧。最让我吃惊的是他的汉语,虽然宝爷说过他曾经在中国学过一年中文,中文水平很好,但是我依旧震惊于他可以完全没有任何障碍的用中文和我们 进行交流,而且中文的发音非常标准。我从小到大听过无数外国人说中文,薰少爷这样的听说能力绝对算是不错的了,如果再加上他在爱尔兰的英文水平,那真的可 以算是十分神奇了。


薰少爷和我们一见如故,谈的十分投机,我们之间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中日文化交流,尤其是当宝爷展示了他那件背后写有 “痴汉魂”三个大字的T恤时,薰少爷更是大加赞赏。在此之后,宝爷和陈大少更是以一段“哔~哔~”演出点燃了当晚的高潮。这场由黑百合负责灯光,在下负责 摄影,浦君担当导演及摄像,薰少爷任艺术总监,宝爷和陈大少领衔主演的演出精彩绝伦,我们也做出了全程的摄影摄像,但是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限制, 该演出的相关图片及影像将不会在中国大陆范围内公开发行,请大家谅解。


演出结束已经将近11点,虽然我们强烈挽留,但是薰少爷还是决定回到OLJJ的温柔乡中。临行前,薰少爷急切的询问我们明天几点出发,并一再表示说他会在明天早上7点赶到这里来和我们汇合,让我们一定要等他。


等送走了薰少爷关上门,浦君突然冒出来一句:


“晚上吃饭的时候有人打电话说过他怕不敢来的吧……”


(未完待续,下期预告:中国之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