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星期四

魔都行记之剪辑版(一)

这篇东西写的是我们8月28号至30号期间在魔都所发生的一些事情,由于这三天内所发生事情实在太多,加上发生 一些极其精彩的事件由于尺度问题不能在此发布,所以只能选取一些尺度合适的片断进行记述,故称之为“剪辑版”,俗称“阉版”。您就将就着看吧。


Scene 1 杨瑞转职


上午11点到了魔都,为了瞻仰宝爷所说的那个80元6小时的钟点房,我们特地绕到了北出口出站。这一绕可好,干脆就围着北出口旁边的长途车站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北出口。最后几经周折又多亏了我上次从南出口溜达到北出口坐公交车的经验才终于回归正途。


在南站口的M里对付掉一顿午饭后我们开始寻找在网上订好的酒店,酒店离火车站并不远于是我们决定走路过去。多亏了浦君随身携带着上海地图加上我们俩的识图能力都还不算太差,所以虽然六个人里面有四个路痴但在我们俩的带领下至少大部队还是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走了10分钟左右眼看酒店渐进,在一个路口我们决定再确认一下方向。这时候就听到杨瑞手机里又传出来那首已经听了很多遍依然觉得很俗的《夜曲》铃声。5秒钟后,杨瑞看完信息,抬起头说出了一句足以震倒我们所有人的话:


“我爸在上海。”


在 此处我必须介绍一下背景情况,杨伯父在我们眼里绝对是位传奇人物,我们和杨瑞认识超过10年,但是一次都没见过他老爸,只是从杨瑞的描述中了解到杨伯长年 在上海工作,而且是位绝强的强者,而且究竟强到何种程度连杨瑞本人也不甚了解。以前我们来上海有意投靠的时候杨伯父总是在外出差,此番低调前来直到上海杨 瑞方给乃父致信问候,没想到居然正中红心。


这是再看杨瑞,我们开始觉得他身上似乎多了点什么,皮肤也隐隐透出光泽,眼神炯炯嘴角上翘。没错,我没有看错,这是一种生物到达某种阶段才会出现的情况!


我 们开始YY杨伯父会如何招待我们。浦君还是幻想金贸88层或是伊藤家,宝爷也开始惦念着会不会有special service,当然杨伯父并没有让我们等太久,在确认我们一行5人全是男人,尤其是杨瑞没有带女人来以后,杨伯父迅速做出批示:“到武宁路的江苏饭店 来,我在这里给你们准备房间。”


我和浦君的第一反应是查地图,看看武宁路到底在什么地方,离这里有多远,该怎么过去。怎奈上海地图太大,在这样的地图上要找一条陌生的街道名字出来实在不易。


正在我们拼命搜索的时候,杨瑞已经接完了电话,他瞟了一眼我们:“找什么找,直接呼的。”随后一招手拦下一辆出租坐了上去,留下我们几个手捧地图面面相觑。


我们手忙脚乱的收好地图拦下后面的一辆出租:“武宁路的江苏饭店,呃……你只要跟紧前面那辆车就行了。”


在这一刻,我们分明的感觉到,一种叫做“杨少”的生物已经诞生了。


(未完待续,下期预告:拜见杨伯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