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魔都行记之剪辑版(二)

Scene 2 拜见杨伯父

我 们在出租上终于差到江苏饭店所在的武宁路在普陀区,就在离沪宁高速出口不远的地方。所幸一路高架过去路途通畅,没多久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往酒店里 望进去,就看到服务台边杨少高大的身影,他身边直挺挺的站着一个中年男性,定是杨伯父无疑。我们几个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决定先整理一番仪容。

杨伯父正在忙着给我们准备房间,我们几个一字排开,待杨少一一向其父介绍。首次见到此等传说中的人物,各人的表现多少都有些不自然,就连一向见过了大场面的浦君都显得有些僵硬,而在任何时候都不忘了搞怪的宝爷极其难得的换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让人看的很是奇怪。

仔 细打量一下杨伯父,约莫50上下的年纪,中等身高,比杨少矮了半头,身板还算壮实,也没见到中年男子经常出现的发福迹象。说话声音宏亮,而且声音中也没带 有南京或是上海方言的感觉。干练的动作中还是能透出长年军队生活留下的影子。总之一句话,完全不像杨少和我们描述中的那个OOXX的老爷子。

在开房时,杨伯父还多次提出要给我们配车,但都被杨少以行动时间不规律为由拒绝。其实我倒是很想见识一下那辆传说中的被刮掉不到指甲盖大的一点漆就获赔10万的宾利啊!

分房间,浦君和宝爷一间,黑百合和尚未抵沪的陈大少一间,在下和杨少一间。

进 了房间坐下来开始和杨伯父聊天。简单的寒暄之后话题竟然被引向——考研!在得知我也要考研以后杨伯父就这一话题展开了精彩的长篇演讲,其间大谈人生观世界 观及年青人的远大理想和意志磨练,其训导完全就像军队高级将领给新兵作报告一般。这样的杨伯父,和杨少长期给我们灌输的关于他老爸的形象,可是完全不同的 两个人啊!

在杨伯父训示的将近一个小时时间里,我还敢稍作回应,要不给浦君发个信息告诉他这边房间里发生的事情,那边床上的杨少完全是一脸虔诚大气都不敢出的听着老爸教导,嚣张气焰全无,一下子由杨少降格为乖乖杨。最初浦君和宝爷还躲在门外偷听,后来干脆缩回房间里等着了。

好吧,后来我才知道,最后一天当我和浦君及黑百合去城隍庙的时候杨伯父过来退房正巧碰上了宝爷和薰少爷,谈论的话题也就立刻变成了日本红灯区、新西兰酒吧还有其他很多很扯的事情……看来果然我就是那种能让周围人也变得纯洁起来的存在啊!

待杨伯父走了以后,我们稍稍检查了一下房间,3星级的标间还算干净,有冰箱、保险箱和不知怎么回事就会响起警报的防盗系统。很快宝爷就在洗手间里有所斩获。在洗手间的架子上,内裤、安全套、万艾可、神油等物资一应俱全,4楼还有夜总会开放……

杨伯父,难道这便是您的心意吗??!!

(未完待续,下期预告:初识薰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