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星期日

Freeasy的终章

2006年6月17日23点28分,我关闭了Freeasy论坛,删除了所有的数据,这是我作为Freeasy管理员所做的最后一件事情。论坛所处的空间将在半个小时后到期,与其让它由于空间到期而down掉,我宁可它死在我手里。


它曾经经历辉煌,在它的颠峰时期,每日的发帖量可以毫不费力的破千,我们需要十分费力的用心控制帖子的数量并尽力保证质量;我们关注学校里所发 生的每一个重要事件,并做出相关报道,我们一度控制着学校里最主要的网络舆论资源;当然,它还曾经是学校里最好的交友平台,有各种各样的聚会让你结识新的 朋友,只要你敢于展现自己,总会得到别人的赏识。


有高潮便会有低潮,可以说我在最颠峰的时期已经预见到了现在这样的结果,成就了Freeasy辉煌的原因同样会导致它的毁灭。我曾经努力尝试去阻止,哪怕去推迟这种衰退,可惜面对烦杂的事务以我一人之力实在应接不暇,加之错过了两次绝佳的机遇,终有今日之败。


对我来说,从西祠胡同的南财仙林再到Freeasy.Net,那是一段难忘的岁月,它几乎代表了我大学前两年的全部生活,代表了我彼时的激情与梦想,欢乐与悲伤,这是一段我不可复制的过去,也是一段我所珍视的回忆。


很遗憾我现在没有办法去用文字表现这段正在成为历史的岁月,它离我太近了,以至于我每次想到它都会引起情感的震动而无法平静的去回忆,去记录。 或许在多年以后,当我离开校园,我可以以轻松的心情,带着怀念和感激回忆起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希望那时候,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文字。


感谢Freeasy所有的管理人员,感谢你们为论坛付出的心血和对我的信任,感谢Freeasy的所有会员,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论坛的支持,我爱你们。


2004年9月18日——2006年6月17日,21个月,一个时代的终结。


背景音乐换成了Metallica的《Fade To Black》,有人把这首歌作为葬礼乐曲,便以这首歌献给逝去的Freeasy。


Free & Easy
自由、简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