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星期三

夜战

昨天夜里发生了一些很是有趣的事情。


今晨0:30分左右,我在电脑前面看电影,突然听到外面客厅里闹哄哄的,而且还传来宿管站阿姨的声音。初时以为是阿姨来突击查房,未加理会,可 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声音不但未见消失,反而愈发吵闹。我从宿舍里探出头去,发现不光是阿姨和本宿舍的好多人聚在客厅里,还有楼上楼下宿舍的七八个人,人人 的表情看起来都很紧张的样子。我问一个同学发生什么事了,得知一个模糊的消息,说是C室的老崔脚摔断了。我还在想在这学校里究竟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一个人把 脚摔断,很快就看到老崔一脸痛苦的躺在担架上被抬了出来。我们合力把老崔抬到救护车上,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上床的时候脚没踩稳从床上摔了下来把脚给摔 了……虽然我知道在这种时候应该对伤员寄予我最真挚的关怀,但是我仍然控制不住想笑的感觉。我总是说人品问题,什么是人品问题,上床摔下来把脚摔废了那才 是真正的人品问题啊!


当然,还有更有趣的事情,在我们把老崔抬去救护车的时候我发现了另外一件很吃惊的事情:宿管站里放了一台电视,正在放世界杯!我不知道是谁想出 了这个主意在宿管站里看球,不过这确实是一个天才的想法,而且阿姨居然也没有对此做出太多的异议,只是让我们在看球的时候“尽量”保持安静。在学校的这三 年里,我第一次有一种想发自内心赞美宿管阿姨的想法,套用一句非常俗的话,叫“理解万岁!”


我看到了一支极其丑陋的法国队,亨利在上半场浪费了两个机会以后在下半场就完全消失了,齐达内和整支球队的节奏完全不对点,而多梅内克还固执的 把他放在场上而不用马卢达,特雷泽盖从下半场开场就一直在热身,最后还是被死死的按在板凳上,可以说这场比赛是开赛以来最丑陋的一场比赛,比起英格兰对巴 拉圭的那场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巴西踢的过于散漫,好像完全没把克罗地亚放在眼里,除了刚开场一次以外就很少见到小罗加速突破;除了一脚高出横梁的远射和被 换下,罗纳尔多几乎就没有出现在镜头中;阿德里亚诺踢的很努力,但是得到的支持十分有限,他自己也浪费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前场四重奏中只有卡卡踢的兢兢 业业,也是他的一记远射保证了巴西的三分。倒是克罗地亚踢的很有章法,几个人的小范围配合极其娴熟,如果不是临门一脚欠佳,很有可能爆冷战胜巴西,不过只 要他们在下面的比赛中保持这种状态,干掉日本和澳大利亚应该十分轻松。


于是我又熬到了5点,在晨曦中稳稳的爬上床睡了两个小时,然后起床去考房地产法……


两天一共只睡了6个小时,这样的生活再来几天我非得神经衰弱不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