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星期六

六月离

六月末,意味着正在进行的期末考,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学期结束之前的走过场;意味着即将来到的长暑假,在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规划好了两个月的假期生活。六月底还意味着,又有一届毕业生要离开学校了。


昨天是毕业典礼日,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就不存在大四学生这个概念了。其实早从两周前学校里就开始为这一天做铺垫,走在路上总是可以看到大四的学 生穿着学士服在图书馆前面照相,在文印室里的也都是忙着打印毕业论文的,还有各种各样送别毕业生的条幅和晚会。可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不免伤 感,又一批朋友的离开让人的心里泛着酸楚,虽说友情是可以经历时间和空间的洗礼而放射出更纯粹的光芒,但我宁可有更多彼此分享的快乐时光。


小翔,这个学校里长相最为俊朗的男子,他是我同专业的学长,也是一个我最好的朋友;海卓,有着和专业完全不相干的不可思议的天才的家伙,我在军 训结束后的第一个星期就认识他了;休,一个老实到甚至有些迂的好人,总是希望能以一己之力维护世界的公理正义;建建,我总是和他开玩笑说我很羡慕他那副壮 硕的身板,前提是他减肥15公斤;小蝎,有着微嗲的声音,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两条缝的可爱女子……还有太多太多的名字,太多太多的事件,太多太多的记忆…… 而现在,我要和他们说再见。


再见,我的朋友们,希望你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切顺利。也希望你们记得,在这里,永远有一个朋友。


我还记得三年前,当我刚刚进入这所学校的第一天的情景,而如今在这所学校里,当年关心过我帮助过我的许多人现在已经离开,我们已经成了最年长的一届学生。我在仙林校区送走了两届毕业生,而下一批,就是我自己。


六月末的南京,在下着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