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星期四

我的军训

刚才一群小P孩问我大学军训会是个什么样子,我很不人道的吓唬人家说半个月训下来保准你蜕层皮。说着说着不觉想到自己刚进大学军训时候的事情,一晃已经过去整三年了。


要我用一句话来概括下大学时候的军训,那就是:大学军训那根本就是和玩儿似的。不能说大学的军训就一点都不苦,每天早上4点多就得起床,10多个小时的训 练下来回到宿舍洗完澡你满脑子想的就是睡觉,可还得把衣服洗了晾着,这样的生活我可不想再来一次。不过比起高中军训在8月最热的天气里把你拖到荒郊野岭的 炮兵学院,12个人一个房间的大通铺里墙上还不知道会不会冒出什么蟑螂蜈蚣,屋里的电风扇每分钟转速不到60下,没地方洗澡还得轮流站夜岗和刷厕所,好不 容易碰上老天下雨谁知道训练还照旧。和那个星期比起来,大学里这种程度的军训也只能说是玩玩了。


训练头天晚上我们见到教官的时候一个个都乐了,这教官看上去比我们大不了两岁,个头就一米七上下,站一起比我矮了快一头,晚饭时候又刚被首长灌了酒,脸红 的跟什么似的,走路直打飘,说话都大舌头,带着我们走了没两个来回就自顾自的抱着头往路边一坐,还不停的捏自己的脸想清醒起来,不过捏了半天也没见有什么 反应,最后只好把我们放了鸭子。我们都以为这次训练碰上了只软脚虾,可以偷偷懒摸摸鱼,可好戏还在后头呢。


第二天早上我们见到教官的时候还拿他昨天晚上的样子打趣,不过训练的第一个项目就让我们知道所谓的“软脚虾”和“摸鱼”完全完全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了: 围着大活绕大圈跑10圈算作热身。虽然这一圈也就三四百米的长度,但是由于道路高地欺负,跑起来绝对要比在塑胶跑道上跑圈累的多。早上5点多我们连早饭都 还没吃,跑了两圈下来就开始两腿发软,最没用的跑了三圈就往路边一倒动不了了。我算是那个暑假锻炼的比较多,硬撑了7圈直到教官喊停,看看路边已经一半人 趴下了。


两天下来我们算是知道了,这个姓伍的教官不光不是什么软脚虾,而且堪称魔鬼。半个小时直挺挺的军姿站下来只给5分钟放松喝水的机会,还不能坐下;每个小时 10分钟的休息还不许我们去女生方队那里拉歌;哪怕天气再热也不许我们把外套脱掉帽子摘掉,身上所有的扣子哪怕是裤脚上的和领口上的都必须扣的严严实实 的;所有长发的男生必须把头发剪短等等等等……


训练的项目只有站军姿,齐步走和正步走三项,但是我们亲爱的教官会不时的给我们来点新的训练项目。要是来训练时哪颗扣子没扣好,哪条拉链没拉上,帽子不戴 皮带不系,或是站军姿的时候姿势不正要不瞟了两眼路过的女生,走路口号喊的不够响什么的,就该让你一边单训去了。单训项目有三种:俯卧撑20个,蛙跳 100米,要不围着大活跑3圈。像我这种不太老实的,往往一天下来训练量得比其他人多上一半。


训练中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晚训了,理由当然不仅仅是晚上没有太阳这么简单。我们训练的地方是大活后面的那条路,紧挨着6号站女生宿舍楼。教官既然不让我们 去找女生方队拉歌,那我们只好逗逗楼上的这些大二的女生玩儿。每次晚训前我们都会提前一点到得赶在教官前头,冲着楼上从阳台上探出脑袋来的女生喊话,害羞 点的女孩一下子就缩回房间里去了,有些大方点的会和我们聊上几句,这时候我们就会开始索要宿舍号码或是手机号,别说,还真给我要到好几个。不过教官一来那 就没闹的了,要是再“依依不舍”那就等着单训好了。在晚上训练的时候还会有些不去上自习的女生扒在阳台上看我们训练,尤其是在训练休息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对 着阳台上唱歌。碰上唱的好的还真有女生往楼下扔花和巧克力,可惜迫于教官淫威,没人敢去捡就是了。


后来,后来教官管的就松多了,我们也都开始叫他伍哥。在站军姿的时候歪头瞟瞟美女他最多咳嗽两声,每训练20分钟就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也不再管我们往 楼上的女生宿舍喊话了。我翘掉了一次晚训,在操场的角落里办着一个人的18岁生日Party,却依然在第二天成了方队领队。在多数训练时间里可以在一旁单 独练习正步走和敬礼,或是带着队伍大声喊着口号唱着军歌向我们经过的每一支方队挑衅,还可以把方队里一直在找茬甚至想找我干架的一个徐州佬直接踢出方队。


后来,再后来我们的方队拿了优秀方队奖,我也成了军训标兵,我们把伍哥抬起来扔到天上,结果弄得他闪了腰。


这就是我的军训,我三年前的那段岁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