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星期五

返校

教师节快到了,于是我今天中午吃过饭下楼晃了两步,到29中去溜达了一圈。


老 崔还是那样的苦大仇深以至于每次看到他的脸我都得反应一下他到底是在哭还是在笑,反正他脸上沟沟壑壑已经纵横遍布了,哪怕再多上几道我也看不出来,反而是 把头发剪短了显得精神了不少。虽然他当了我一年半的班主任,私下里关系也不错,不过聊天内容还是仅限于客套式的问候,聊不两句就陷入冷场,于是我只好连忙 告退。汪继依旧是一头卷发,碰到她的时候她正拿着一沓试卷准备去监考,并未多聊。雯姐还是那么的活泼可爱,就是看起来胖了不少,“29中第一美女教师”的 称号怕是要不保了。庄晓宁还是一副情真意切的表情,老远就喊着我的名字把我拉到办公室去,谁知道他的最主要任务是和女学生谈心。徐一鸣还是老样子,第一个 问的必定是私人问题。还是和她聊天最放松,可以毫无顾虑的开玩笑和放肆的大笑,到了这会儿我还可以告诉她我高中那会儿上她的课都在干些什么。在高建国办公 室附近溜达了两节课愣是没见着他人,也不知道这个家伙现在教高三哪儿还有那么多事情。


晚上在浦君的强烈推荐下看了一个叫《绝对唱响》的选 秀节目。看了5分钟我开始质疑浦君的审美品味,看了20分钟我便再也无法忍受了,宁可让我去看CJNS我也不想看这丫的。这节目的所谓卖点是男女对唱,好 吧我已经不指望有双声部,不指望能唱出很好的和声,甚至连音色的好坏都可以抛去不谈,但我听了1男3女一共4个人唱歌根本没一个靠谱的,尾音处理不好、真 假声转换不好这都是小问题了,我就不知道他们怎么能把一首歌唱走那么多音。被浦君倍加推崇的速配情节无非是滥情的小人物憋足了劲哭哭啼啼的上演的一出无聊 的悲情剧,昨天听浦君描述的时候我还想笑,今天自己看到连笑都觉得无趣了。


刚才洗脸的时候居然在下巴上发现了一根一半发红另一半已经泛白了的胡子……我才20岁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