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星期五

第四周

这是开学的第四周,不过却可以算是我正式去学校的第一个星期。抛开每周只有半天课的前三周,这周我算是在学校待足了三天。大四的课程只有12周,课可以算是上一节少一节,虽然我倒是不至于因此特别珍惜起课堂的时间来,不过在这种时候逃课却还是让人觉得索然无味。于是我倒是每节课准点坐在课堂里,听着能把 “private”念作“perfect”,把“theory”念作“zero”的老师在台上大侃冲突法,掏出PSP和身边的同学比拼“是男人就撑过 30”秒。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宅”,也没有想象过自己变成一个“宅”会是怎样,不过这种大四的生活过的却让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个宅。每天宿舍-食堂-自习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走在路上也是用相同的步幅和步频前进,戴着耳机外加一副“生人勿近”的可憎嘴脸。就连我在大二大三时候最喜欢的在阳光灿烂的午后,逃课跑到专业楼三楼的天台上,躺着晒太阳听音乐一直到太阳下山,在现在看来也过于奢侈。于是我只能看书看到自习教室关门,然后回宿舍看美剧看到熄灯。没有开学校的网络,也没准备开,虽然一个月的15块还不到一本杂志的钱,但是我在学校的日子更加少的可怜。而当我在学校的时候,便过个宅一搬隔绝于文明世界之外的生活好了。


美剧是业余时间的休闲,《越狱》这种是个人就在看的烂大街的片子明显不适合我,豪斯这样跛脚、磕药、毒舌,不务正业却又能力超群,脾气古怪但却受人尊敬的帅老头才是我喜欢的调调啊!社会现实题材加上夸张的恶搞成分,完全值得大力推荐。看完了前两季,于是现在必须忍受着每周一集的龟速连载。


晚上回到家收到老爷子从威尼斯打来的电话,没说几句话便借口手机没电匆忙挂断。这便是臭男人赤裸裸的炫耀啊!!


Life sucks!正如大哲学家Jagger所说: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不过Jagger还说过:But if you try sometimes well you just might find, you get what you ne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