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星期一

25-22

我不喜欢龙江的夜晚,因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有明亮的街灯和来来往往的车辆,抬头看不见星星,也没有月亮,只有一片边缘被染得泛黄的黑幕。


草 场门桥上,只见得我一个行人,两排路灯直挺挺的延伸下去,顺着桥的弧度划出一条曲线,在我的视线尽头消失。路灯中间是呼啸着的钢铁怪兽,过去,过来,过 去,过来。我突然有一种错觉,这个世界上好像只剩下我一个活物,在一条不知道通向何方的道路上不断的向前,无法停步。陪伴我的,只有耳机里 Maximilian Hecker的歌声和桥下琅琊路小学跑道上,被路灯照出的亦步亦趋的影子。


下了桥,脚下踩的是石板路,柳枝的那一边是外秦淮,河对面树着巨大招牌的就是“水木秦淮”的酒吧区,一阵风,我仿佛就能感到那里的躁动,我不想过去。


再 往东,我看不到更远了,但我知道古林公园在哪里,两天前我把party安排在那里。我在古林公园对面住了10年,5岁以前,每到我过生日时,我都会去那里 站在相应数量的台阶上拍照留念。在我的童年时期,那儿就是我的百草园。现在我21岁,那儿成了南艺的后花园,我再也找不到当年拍照的台阶。就连当年差点淹 死或者冻死我的那个池塘,现在也被填平了。于是我成了陌生人,必须顺着标的不太清楚的路牌战战兢兢的摸索着前进。


看了看时间,9月25日0时0分,我走在街上。


我继续的向前走着,走进我的第二十二年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