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星期日

五一

这两天让我很郁闷,一个偌大的小区偏偏我们这栋楼的网络出问题,所谓“抢修”居然还花了两天时间。最让我郁闷的是断网的时候我最新一集的《豪斯医生》正下到98.6%……

于是今天这会儿网络恢复了以后我就一定得上来写点什么发发牢骚了。

虽说是要发牢骚,但说实话这个五一我算是过的比较愉快的,当然要除却这两天的断网。没有出游,我一向不会选在黄金周的时候出去旅游,光是想象景区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的样子就够让我犯寒的了,我最多只会在南京街上随便逛逛,然后被南京街头的人潮逼回家里。

2号去看《蜘蛛侠3》的首映,那些说我去电影院看完了片子永远只会开骂的人绝对是胡扯胡扯胡扯,那些说我永远只会装模作样的看文艺片的人绝对是狗屁狗屁狗屁。我可能确实是没有积累太多赞美的语言,不过这《蜘蛛侠3》让我看的只一个爽字可言,快节奏的情节发展,出色的特效以及文戏中机制幽默的对白让这部片子无比的讨喜,一些小段落的设置尤其是Peter Parker在Jazz Club里跳舞的那段也给这部片子增加了很多亮点。虽然从剧情上来讲故事内容也无非就是超级英雄打坏人救美女,但是就这样小儿科的情节却还是能让人感到无比的过瘾。我上一次在电影院里看一部片子看到如此之爽貌似还是两年前的《蝙蝠侠5》。

顺手收了套碟子,Terry Gilliam的《Brazil》,中文翻译为《妙想天开》,2D9+1D5的精装版本。这应该是Terry Gilliam早期的影片,也是导演最经典的影片。虽然知名度可能比不过《12猴子》,不过最近美国《Entertaiment》杂志刚刚评选出的25年来最佳科幻电影/电视剧中,《妙想天开》排名第6,在电影中仅次于《黑客帝国》和《银翼杀手》。这片子我没看过,不过从情节介绍来看似乎是《1984》式的黑色讽刺故事,是我喜欢的调调,于是一次性收到位。

另外昨天上街又收到两本小说,第一本是我已经盼了很久的,罗伯特·海因莱因的《异乡异客》。这是海因莱因的雨果奖获奖作品,也是作者最著名和最畅销的小说,也是上世界60年代嬉皮精神的最好代言。《科幻世界》出版。其实我是很讨厌《科幻世界》出的单行本小说的,那种无比丑陋的装帧对于我这种要求内容与形式并重的人来说实在是看不下去,不过最让人气愤的是我居然还很没出息的很兴奋的掏钱收入。

另外一本书是奥德丽·尼芬格的《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人民文学社出版。孤陋寡闻的在下直到两周前有人在龙堡里发帖才知道这本书,同日看到英国《卫报》评选出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100本书”中,本书高居第19位,虽然《卫报》的这种评选那是纯属娱乐,从它把第一名给了《傲慢与偏见》、第二名给了LOTR便可一窥端倪。但是这样一本书在这种榜单里出现至少说明了这是本可读性不错且在一定范围内很受欢迎的小说。于是收入。

由于经济问题此次没有一并收入斯蒂芬·金《黑暗塔》系列的第四部,留着下次再说了,另外《科幻世界》马上要出版Terry Purchette的《碟形世界》系列的四本,也是必收的书目。

说着说着五一就要过去了,我也要回学校去了,回去以后又是一周时间不能上网,于是请大家记得要想我。

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