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

深闺莫入

我宣布我的房间从今日起不欢迎访客,原因是它现在看起来无比的奇怪,倒不是因为凌乱,虽然我的房间一年四季摆放了数量巨大的小说、杂志、CD、DVD,在其中的大多数时间这些东西中的一部分会时常出现在我房间的任何位置,只要我还能找到东西或者心情没有糟糕到某种程度,我往往是懒得去收拾的。我其实并不太介意这些,这次出了问题的是我的床。

我上周几乎是被蚊子逼回学校去的,虽然才五月,但这帮摇着翅膀的小生物已经让我头痛不已,我甚至怀疑谁才是这间屋子的老大。不用说答案当然是我,至少我房间里的蚊子也沾染了我的习性,当然我是说部分沾染。在每天晚上9点以前,我的房间里完全是一片安静祥和其乐融融的场景,可等时间过了10点,一般是我比较兴奋的时间,我就得分出接近一半的精力对付不停在我面前耳边呼啸俯冲锁定点射的黑翅膀中队。在起初,我尝试过手工点杀、诱捕、大规模机械化扫荡等一切措施,可是这些蚊子像是学过地道战墙道站天花板道战似的,只要我的家伙一走开,它们便又像雨后春笋搬冒了出来。我有时甚至觉得会不会是夏风之于蚊子会出现春风之于野草一样的功效,无论我遮上几层窗纱,只要还有空气透进来,那些倒下的尸体便会再度扑腾起翅膀。当然我曾经想过彻底的关上窗户,不过我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与其让我每天闻着空气清新剂的味道不如让我被蚊子咬死算了。

于是我现在常常会采取一种偷懒的方式,直接换上长裤穿上袜子,用衣物包裹住尽可能多的皮肤。这就是宁可自杀也不能死在蚊子嘴下。

更令我无法忍受的事情发生在1点以后,当我结束兴奋状态开始为第二天储备能源时,这些家伙却完全不需要休息,虽然他们并没有办法造成多少实质性的损害,但是这种打家劫舍的行为却让人无法忍受,给人的精神带来了无尽的折磨。于是我常常会1点睡下,2点起身并用半个小时消灭两只蚊子,然后在3点半再度起身,濒临崩溃。

于是这周我回来以后发现我房间变样了,事实上是我的床变样了。这种变化——让我怎么说——让我感到十分错愕,好像这不是我的房间,这间房间从来便不属于我一般的错愕。

事实上我的房间里只多了一件蚊帐而已,而且说实在的,从纯观赏的角度这是件挺不错的蚊帐。雪白的帐子上绣着一朵朵小花,上面还缀着绣花,四个角被绳子牵引住,整整罩住了我的床,帐子的下摆带着微褶慵懒的贴在床边,帘页的一边被挑起,以一个很挑逗的角度挂着。清雅里带着些许野性,这是我喜欢的感觉。

不过很遗憾,以我贫瘠的想象力,在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的头脑只给我提供了两个字——闺房。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骷髅大人...我唯一的想法是...您太可爱了...

Unknown 说...

还是香闺,香闺莫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