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I'm back

上帝啊,我也忘了我上次更新这里是什么年代的事情了,说不定在我上次更新的时候,恐龙还只是草履虫呢。当然熟悉我的人一定知道,这么长时间没有更新那绝对不是我的错,绝不是我懒到不想更新或者是忘记更新,一定是存在某些客观理由。

比如说在上周五,小翔来了趟南京,于是我们在KTV里一直玩到5点,到最后只有我一个人还醒着在房间里自娱自乐的放着经典老歌。当我们到家洗漱完毕准备睡觉的时候天已经泛白了。虽然我们得以一觉睡到12点,不过那个周末剩下的时间里我还得与头痛和论文苦苦搏斗。

至于这周,我回学校去了,虽然我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而且学校并不是多么美妙的一个地方,事实上我为了这个决定甚至错过了周三早上湖人队的季后赛,所幸那是一场丑陋的失败。话说回来,我没必要去学校,至少没必要一整个星期都待在那儿,不过当你在家里待了将近6个月的时候,换个环境是个不错的选择。

所以我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没有网络。没错,学校确实有宽带,只不过我没开通而已,应该说在学校开始办理宽带开通业务的上个学期,我每周只有三天两夜待在宿舍,这让我实在看不出要开通这个宽带的必要,所以就一直荒废至今,这也是我这一整个星期就没有更新的重要原因。

当然你不能指责我没有努力,事实上是我确实努力过,我甚至曾经想过要去开通学校的宽带,而且我也确实这样做了。星期三下午1点我和室友明爷把论文去交给导师之后专程去了趟教B准备开宽带。结果我们去的太早了那儿还没有上班,于是我们很猥琐的缩在4楼的小角落里开了笔记本看电影等了足有半个小时。

当然我最终还是没有开宽带,而且我可以保证我在学校的最后这段时间也不会去开通宽带了。你可以说我是一个脾气古怪的人,我其实是一个底线很低的人,就拿在学校开宽带来说,我不会介意所谓“宽带”的速度比拨号还慢,开网页的速度让你想睡觉,我不会介意每天晚上11点就要断网,甚至比熄灯的时间还早半个小时,我可以为了中午11点下班下午2点上班这种荒谬的作息时间干等上40分钟,我甚至不会介意为了一条网线要收15块的押金。但是一旦碰到那种刺激到我神经的事情,我就会突然变得相当神经质,比如我就绝对不能忍受当我星期三下午到那儿的时候那边人一脸嚣张的对我说他们只有星期一和星期二办理新开户业务。

所以我想我大概还是依然只能在周末更新这里了,或许我哪天高兴起来可能会买张电话卡在宿舍再体验一番拨号上网的乐趣,不过我觉得最好还是别抱有那样的期待。不管怎么样,告诉大家一声:

I'm bac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