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1日星期三

5月10日 星期二 晴

早上睡到10点半可还是感觉很累,看来我最近确实是缺了不少觉,一点到八点的作息时间确实让人感到疲倦。


看完了Neil Gaiman的一个短篇The Wedding Present,不得不佩服下Gaiman的才华,信件上不断莫名出现的悲惨遭遇与夫妻二人的幸福生活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但缺在最后让丈夫猝死于心脏病, 实在是Gaiman恶趣味的表现啊。今天突然又觉得看一个20多页的短篇不如看一本500多页的长篇,于是又操起American Gods来看,虽然冰与火之歌第三部还没看完,但是最近对Gaiman极度入迷,而且我最近的心情似乎也不太适合看冰火吧。


说到心情最近的心情可算是糟透了,从我开始写这东西便能看出来了。这生活过的真他妈的压抑,我觉得我现在的精神状态倒是有些像高一时候那样令人反胃。我似 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开口说过话了,就算把发信息和QQ聊天一并加上也很少,就算有也是哼哼哈哈毫无意思的东西,要不就是神经质式的自言自语。而且仿佛我一 开口便会把所有事情都搞砸掉一样,一开口便是无休止的,带有杀伤性的冷嘲热讽,要不就是完全的冷漠,我似乎已经忘了该怎么说话该怎么表达,或许我已经没有 东西可以表达。整天坐在电脑面前,但却不知道真正该做什么,或许就像杨瑞说的,看小说并不是因为真正想看,而是没有更想干的事情。上网更多的像是一种例行 公事,上来以后才发现其实根本没有我想要的,看着一个个熟人在群里聊天,却感觉到一种完全的陌生,仿佛被从肢体里抽离出的灵魂,在痛苦中慢慢的消逝。


世界在这里,我在那里。我只是一个看客。


希望这只是过度充实的五一长假后的长星期带来的后遗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