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Show me the money!

在毕业之前还能混到学校一笔钱,尤其这笔钱还是我这大学四年以来唯一从学校混到的一笔钱,而且还是完全没有预计到的意外之财。这种感觉实在是不错。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前天晚上10:30分收到副班一条短信,让我昨天早上9:30赶回学校,理由是“领学士服以及填表”。无比纯真善良的在下甚至没有追问一下填什么表就回了“Yes,sir”,于是在昨天早上7点半把自己和老爹弄醒,赶回学校。

拿学士服一共只花了5分钟时间,而且还是可以代领的,想到我那么一大早从床上赶过来,就为了这可以代办的5分钟,我差点就怒了。不过幸运的是,在我把装着学士服的袋子套到副班脑袋上之前,我还是象征性的问了一句:“没事了吧,没事我就走了。”

在我正在准备把学士服从袋子里拿出来然后把袋子罩到副班脑袋上之前,他嘴里冒出了改变他命运的三个词:“等下,填表,三等奖学金。”

形容一下我当时的状态,那几乎就是呆了,像个木头人似的在那儿愣了足有两三秒,然后蹦出句:“你丫不是耍我吧。”

当然,我们副班是个好人,PS,我不是在发好人卡,我当然知道他一定不是耍我,这么说只是为了表达一下我心中的惊诧并宣泄一下激动的心情。虽然相比起某些整体拿一等二等再加上一堆什么素拓拿到手抽筋的达人们来说,我这么个小小的三等实在是不算什么,不过正如我上面说的,四年了能拿这么一回钱,特别是在临走之前,还着实让我小激动了一番。

于是我们副班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用手指着又仔细看了一遍:“骷髅,三等,没错。”

于是,在接下里的时间里,我用微微颤抖着的手填下了大学时代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奖学金申请表。

在填成绩的时候,我才发现,貌似在所有申请到奖学金的人里,我的考试成绩是最差的,而且就连倒数第二都要比我高上十多分……看来果然一篇优秀毕业论文的6学分对于拉高GPA是有很大帮助的啊。尤其是那篇论文一共只花了我3天时间写作,加上答辩前夜我还在外边疯到12点才回家,第二天早上6点多起床赶到学校答辩还能拿到优秀,这种感觉实在是相当的优秀啊!

在填完表格以后,我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丫这表格也是可以找人代填的!

看在钱的份上,爷就这么忍了……

没有评论: